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非洲成中国公民旅游新宠 出境游增速最快

2015-12-07 15: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国务院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意见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非洲成为中国出境游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出境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中,非洲占9.4%,同比增速达到80.9%,是出境游增长最快的地区。

  埃及、毛里求斯、肯尼亚、南非、塞舌尔是中国公民赴非洲旅游的五大热门目的地。

  据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介绍,国人在非洲旅游目的地选择上具有,北非以埃及为重点,逐渐向突尼斯扩展;南部以南非为重点,逐渐向纳米比亚等国家扩展;中部以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为重点,向海岛游的毛里求斯、塞舌尔等国家扩展的特点。

  中青旅遨游网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今,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人数每年平均增长均在50%以上。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仅毛里求斯一地,携程就输送了一万多名中国游客。2015春节期间,携程曾输送近千名中国游客赴非洲的埃及、肯尼亚、南非等国家观光旅游。

  携程旅行网负责人称,非洲以深度游产品为主,中国游客去埃及欣赏古埃及文明和历史古迹,到南非观赏自然风景,而到了肯尼亚则观看动物大迁徙。

  一项最新数据显示,每年8至10月中国公民赴肯尼亚观看动物大迁徙的游客数量已经超过欧美。

  南非旅游部长哈内科姆(HahneKome)曾在北京直飞约翰内斯堡班机的开航仪式上表示,中国是南非最重要的客源国之一,南非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问南非。

  随着冬季的到来,临近赤道的南非、毛里求斯、塞舌尔等国家,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观光,非洲正在成为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目的地。(完)

编辑:冯孔

关键词:非洲旅游;出境游;增速;中国公民;旅游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人热衷非洲游:肯尼亚看动物迁徙 塞舌尔享度假

国人出境游的脚步越来越远,距离中国遥远的非洲正成为新兴的热门目的地。但目前中国游客赴非洲的旅游目的地相对比较单一,主要集中在埃及、突尼斯、肯尼亚、南非、毛里求斯等国家。

2015-12-01 09:08:00

遭“误伤”的非洲游:今年游客人数减半

“尽管东非和南非距离暴发埃博拉病毒的西非相隔5000公里,但对于许多国人来说,非洲基本上就是一回事。不少旅行社强调,埃博拉病毒是在西非传播,而目前非洲游主要是在东非,对游客影响不大。

2014-12-15 09:02:21

杭州姑娘非洲旅游归来 手臂中爬出一条虫子

四天前,小李从非洲旅游回来,左上臂出现一个小肿块,用手一挤竟然爬出一条白白的小虫。”  小李除了伤口红肿,身体没有别的不适,所以,王医生建议小李先去查明虫子到底是什么,再做针对性处理。

2014-08-12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