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信贷精英年会举办 发布自金融概念

2015-12-05 10:24:00 来源:环球网

  据悉,此次大会由好贷网与中国信贷精英俱乐部共同主办,是到目前为止信贷员参与规模最大的信贷人大会,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把资本方、资产方和全行业从业者汇集一堂的行业盛会。

  在此次大会上,好贷网正式发布自金融概念,并宣布启动好贷云单业务。这被认为是共享经济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理论落地与模式创新突破。

  “自金融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历程中的第三次浪潮,前两次分别是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化,和基于互联网的金融业务创新。”好贷网创始人兼总裁李明顺说,自金融与前两次浪潮最大的不同,正是通过共享经济方式对金融从业人员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将他们从机构中解放出来,重新与机构共同建立新的业务模式和利益分配体系。

  当前,共享经济已经在很多行业蓬勃发展,并带动相关领域的市场爆发式增长和社会服务提升。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一直还没有明确的理论构建和商业实践。好贷此次发布的自金融概念,则弥补了共享经济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理论空白,并已率先展开商业化。

  “我们坚信,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变革,中国互联网金融可以打破创新不足的尴尬局面,为中国的百万信贷精英带来更多信贷交易机会,为机构提供更多优质资产,也为公众提供更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李明顺说。

  据了解,好贷云单正是好贷推出的中国首个自金融业务平台,旨在为行业链接资金和匹配优质债权,包括面向信贷员的提单平台和面向企业的机构平台。日前,好贷云单已经上线车贷产品。

  长期以来,由于自家机构放款的条件和范围有限,信贷员的能力和潜力得不到完全释放,收入缺乏保障,滋生出甩单等灰色业务行为。信贷员间的贷款行为流程不透明,交易只能依托彼此信任,风险较大,经常出现渠道繁杂、佣金无法兑现、交易欺诈等情况。

  另一方面,传统信贷机构的资产来源,主要是依靠信贷员获取,公司需要配置大量的信贷员,在人力与管理上付出极大成本。互联网方式虽然拓宽了资产获取渠道,但贷款单的资产质量并不稳定,而且用户获取成本还在不断提升。

  而好贷推出好贷云单后,信贷员不需要依托任何机构,只要把贷款单提交至“好贷云单——提单平台”,就能自动匹配最适合的机构与产品,并获得高于市面佣金的提成,大幅度提高收入。

  信贷机构也不需要扩大信贷员规模,就可通过“好贷云单——机构平台”,对接海量信贷员,获得源源不断的优质资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未来,独立信贷工作者和机构可以通过好贷云单平台,重新构建业务流程和客户关系,就像大家通过Uber和滴滴获得司机服务一样。”李明顺表示。

  此外,在此次年会上,好贷还公布了金牌顾问计划,提升信贷员的专业顾问能力,加强信贷员作为自金融生态关键节点的力量。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信贷员;Uber;金融生态;金融发展;金融领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妻子手术急需钱 丈夫找信贷员索要未果将其枪杀

昨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黄庄村,发生一起持枪杀人命案。有人突然听到一声闷响,抬头看时,只见高个男子手里有一支枪,正是他手里的枪把死者击倒的。昨日19时56分,在漯河召陵区青年乡砖桥村,警方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自制钢珠枪一支。

2015-10-24 05:32:00

村民轻信高息存“银行” 信贷员和钱均不知去向

有钱存银行,安全方便还有利息,可是去年开始,兰陵县尚岩镇的一些村民,受高息诱惑,把钱存到了一家名叫众兴贷的理财公司,结果是存钱容易想取钱就不好说了。谁知道,存款容易取钱难,村民们一趟趟地跑到信贷员家,想要取出存款,但那位信贷员左推右推,就是不肯兑现。

2015-09-08 09:28:14

信贷员违法放贷给自己

安全放贷是金融机构信贷员的工作职责,河南省舞阳县的信贷员张某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骗贷30万用于自己与他人的合伙生意。2011年3月15日,张某明知贷款不是舞阳县某镇孟某使用,却由自己代替签名,将该笔贷款用于自己和他人的合伙生意。

2015-08-14 02:4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