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煤协:严格控制煤炭产量 推动市场价格理性回归

2015-12-03 10: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3日鄂尔多斯消息 (记者贾国强)2016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今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办。在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指出, 控制煤炭产量,推动市场价格理性回归,是煤炭行业生存发展、矿区社会稳定的需要。

  王显政会长指出, 各主要产煤省区、大型煤炭企业要认真贯彻以“四个严格治理”为主要内容的行业脱困政策措施,切实落实煤炭产量控制目标。在当前煤炭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控制煤炭产量,既是党和政府推动行业脱困的要求,也是煤炭结构调整的需要,还是煤炭行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控制煤炭产量,推动市场价格理性回归,更是煤炭行业生存发展、矿区社会稳定的需要。各主要产煤省区要完善考核机制,要从考核数量、速度转为考核质量和效益,并结合优化存量,提出建立煤矿退出机制的具体政策措施和退出规模;煤炭企业要加强自律,严格按照煤矿公示产能和承诺事项组织生产,做到没有市场不生产、不违法违规建设,不超能力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维护市场供需平衡。

编辑:王忻

关键词:中煤协;煤炭产量;市场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前7月全国煤炭产量21亿吨 同比下降5.3%

前7月全国煤炭产量21亿吨 同比下降5.3%,原标题:前7月全国煤炭产量21亿吨 同比下降5.3%  统计局26日发布的前7月全国煤炭进出口简况显示,1-7月,全国煤炭产量21亿吨,同比下降5.3%。铁路煤炭发运11.87亿吨,同比下降11.1%。1-7月累计进口煤炭1.2亿吨,同比下降33.7%。

2015-08-26 17:02:00

山东今年煤炭产量控制在1.46亿吨以内

省发改委和省煤炭工业局日前联合发文,确定2015年全省煤炭产量控制在1.46亿吨以内,较去年减少200万吨。逾期未完成淘汰任务的煤矿,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对发生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煤矿,立即关闭。

2015-08-25 23:58:00

煤炭行业迈入“控产”时代 脱困仍需多管齐下

在市场“寒冬”和环境约束的双重压力下,中国正在踩下煤炭产量扩张的“急刹车”,逐步迈入“控产”时代。业内认为,如果煤企限产政策得到严格执行,行业自律进一步加强,当前煤炭供需失衡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2015-03-16 0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