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英影视投资基金等机构发起成立“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

2015-11-27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127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记者今天获悉,由中英影视投资基金、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泽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銮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发起创设的“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下月成立。

  据悉,该论坛为非官方、非赢利性的金融学术研究与交流组织,旨在为政府决策部门、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文化企业以及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文化金融领域的高端研究和学术平台,推动思想交流,推进文化金融合作与产业发展。

  据介绍,论坛共有成员50人,特邀成员50人,包括金融、经济、投资、文化产业等各界的专家学者。除发起单位的金融学家、经济学家、投资专家外,论坛创始成员中还包括有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财政部中央文资办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晓明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教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试验区中国传媒大学推进办主任张洪生教授、新元文智智库董事长刘德良等众多文化产业研究权威专家。

   “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发起单位包括了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十几家单位,在发起单位中,中英影视投资基金和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院特别引人注目。

  中英影视投资基金是在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成立的,得到了中国政府及英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该基金由中国北京中泽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英国PAIRSTECH资本管理公司及VARSCLE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首个中英电影电视投资基金。

  据中泽文化董事长柴森介绍,中英影视投资基金在2016年之前首先投入5亿元人民(约5000万英镑)作为种子基金,按计划在2020年前可增至150亿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该基金参与发起“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意在通过论坛积极开拓影视金融领域,促进中英之间的影视产业金融合作。

   “论坛”候任秘书长、金巍解表示,虽然我国的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但是文化金融的推动工作还比较缓慢,经济界和金融界还不是很关注文化产业,文化企业的金融能力也不强,文化与资本市场是两张皮,文化与金融是两张皮。

  20143月,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中指出:“文化金融合作已经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显著特点和重要成果,成为我国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文化金融;50人论坛;新供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文交所探索我国“文化+金融”发展道路

2010-06-0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