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波:民营企业对国企改革存在五个担心

2015-11-22 14: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1月22日消息(记者 易珏)22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重庆渝富集团副总经理李波在会上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的“牛鼻子”,但新一轮改革的总体特征,从操作层面来看,整体进展低于市场预期。

  李波认为,目前的改革不能有效解决的三个问题,即机制融合性问题、资本流动性问题与操作高效性问题。民营企业对混改还存在五个担心,即国企和政府诚信问题、市场竞争不对等问题、混改项目虚化性问题、混改后失去话语权问题、以混改为名甩包袱问题。混改的最佳路径选择是资本化、证券化。

编辑:易珏

关键词:城镇化;厉以宁;经济改革;国企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厉以宁:中国城镇化应避免西方“城市病”和“反城市化”

符合中国国情的城市化=老城区+新城区+新社区。老城区重在改造,今后成为商业服务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符合居民居住的住宅区。新城区的发展目标是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物流园区、污染便于集中监督和治理。

2015-11-22 12:19:00

被城镇化落下的老人:地种不动过一天混一天

“纺锤”的一端,是村里的“精英层”“富裕层”;“纺锤”的另一端,是相对困难的“低收入层”和“贫困层”;中间占大多数的是“打工层”。对老年人而言,连最常见的“打工经济”,也与他们渐行渐远。

2015-11-19 09:42:00

城镇化与民争利遭质疑 拆迁款有无猫腻?

百户居民拿不到一纸房产证,揭开了浙江省兰溪市兰江街道排岭村居民安置房问题的冰山一角。在全国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土地如何确权?如何补偿?地方政府存不存在“与民争利”现象呢?

2015-11-16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