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常修泽:全球性新一代技术革命迅猛兴起

2015-11-14 16: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1月14日消息 (记者 陈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央广网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11月14日在海口举办,本次活动主题“聚焦十三五·创新引领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认为,全球性新一代技术革命迅猛兴起。“我为什么提出产业创新要“烙新饼”呢?三个理由:一:全球性的新一代技术革命迅猛兴起。大数据、智能化,移动化、云计算正改变了人类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常修泽说,“过去我们熟悉的东西感觉到很陌生,尤其是像我这样上岁数的人感觉到很陌生,过去我们很陌生的东西逐步的走向文明,这样给我们的产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第二个,新一轮的经济全球化浪潮席卷全球。美国人搞的TPP和中国人推进的一带一路,这种新的全球化的东西,要求我们中国的产业必须创新,否则“一带一路”拿什么走出去?

  第三,关注人的发展要求我们的产业必须“烙新饼”。中国老百姓想什么,盼什么,有哪些新的需求,都被提到了议程上。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人民主体地位有一句解释,即把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我们必须在下一步推进产业创新---“烙新饼”。

编辑:陈进

关键词:常修泽;十三五;产业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迟福林:消费结构正向服务型消费为主转变

2015-11-14 16:53:00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贵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1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农办主任陈锡文在贵州为1.2万余名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前,陈锡文先后深入毕节和贵阳的基层农村调研,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14 12:30:39

十三五”在生态环保规划领域实现四大突破

“十三五”时期对生态环保方面的部署是在已经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相较“十二五”规划,增加了一个“最”字,体现了党中央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的高标准、高要求,所涉相关方面都要按高限执行。

2015-11-13 22:0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