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张朝阳:2015年网络视频超车电视台 搜狐没掉队

2015-11-13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1月13日消息 昨日,搜狐视频2016营销共享会首站在北京举行,宣布2016年最新战略布局,将围绕“版权+自制+自媒体平台”三个核心关键词,打造更为年轻化、品质化、多元化的内容和营销新格局。

  张朝阳表示,电视台视频和网络视频处于互相竞争和共存的状态,网络视频多年来一直处于发展态势,但在2015年有一种超车的迹象。首先,电视剧的播放模式从之前的每天播放两三集向周播进行转变,满足了网络的播出特点。其次,许多剧即使没有通过电视台播,也会在网络上火起来,网络剧流量超过10亿已经变得很正常。

  “2015年就是网络剧超车的一年,著名的《无心法师》完全在电视台上没有放,但是在网络上放得特别火,几年前一个网络剧真的没有办法和电视台竞争,但是现在完全超越了电视台的剧,这就是一个转折点。”张朝阳说。

  2015年,阿里巴巴收购优酷土豆,互联网视频格局出现巨变。张朝阳在大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搜狐视频没有掉队。”

  “我们的流量并没有下降,相反还在增长,而且用户的分布也更加健康。搜狐视频还是处在一线的状态”张朝阳说。

  当然,张朝阳承认行业兼并和互联网巨头的介入,事实上加剧了视频行业的竞争。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版权”和“网生内容”成为张朝阳口中“杀出一条血路”的两板斧。

  张朝阳同时表示,除了购买版权,自制网剧、综艺节目外,搜狐还将拿出2亿元扶持自媒体出品人。

  “搜狐承诺未来3年预计拿出30亿元广告位资源交到出品人手中使用,目标是让自媒体出品人一月收入上百万。”张朝阳说。

编辑:冯孔

关键词:网络视频;电视台;搜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实时监控网络传播惹争议 律师:商家网上分享即构成侵权

多地商家使用网络摄像头并通过网站分享视频直播,律师表示,商家网上分享构成侵权。

2015-10-02 09:08:00

网络视频竞争白热化 "爆款"需要天时地利

网络视频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从争夺节目和影视剧的新媒体独播权,到研发、制作网综、网剧,试图一步步摆脱对传统媒体内容上的依赖。”  归根结底,一部IP剧的大热看似偶然,实则跟小说基础、团队制作以及平台运作都不无关系,缺了哪个环节都难以成功。

2015-09-21 08:25:00

最新中国网络视频大数据:移动用户首超PC 弹幕模式普及

企鹅智库、腾讯视频近日发布的中国网络视频大数据报告显示,网络视频已经进入移动时代,使用手机观看网络视频的比率逐年上升,网络视频用户的手机使用率达到71.9%,首次超过PC。

2015-07-10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