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调查显示:过半金融企业安全投入为零

2015-11-10 15:27:00 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以来,苹果、网易等企业相继发生信息安全事故,引发大众对互联网安全生态的关注和警惕。近日,国内首份《CTO企业信息安全调查报告》披露,超过45%的企业在过去三年曾发生过不同量级的信息安全事故,大型企业(规模超500人)与电信行业尤其是重灾区,分别有超过57%和64%的企业发生过信息安全事故,这些安全事故直指商业机密、用户信息等核心信息资产。

  该报告由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发布,调查对象是全国主要城市的近千位企业CTO。参与调查的企业中,超过90%的企业完全或高度依靠互联网开展业务,但由于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的相对薄弱,多数企业在信息安全问题上面临较大的风险。

  调查显示,仅有15%的企业认为自己的安全措施完全可以防范风险,只有25%的企业拥有“客户端/服务器/网关/邮件/网络层防毒系统”多层面的防护系统。23.9%的企业没有信息安全团队,30.3%的企业每年基本上没有信息安全预算,而小微金融企业更加抠门,接近40%的小微企业(100人以下)没有信息安全团队和资金预算,超过50%的金融企业没有任何安全方面的投入。

  “互联网+”推动了产业链和生态级互联互通,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能量,与此同时更大的脆弱也随之产生。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传统依靠一两家安全企业提供服务的模式早已不适用新时期的安全保障需求,产业链安全生态建设既要有法律规则约束,又要建立真正融合共享的开放平台。(记者吕楠芳)

编辑:冯孔

关键词:金融企业;安全投入;安全事故;企业发生;CT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金融企业签下中国代表团访英第一单

互联网金融企业签下中国代表团访英第一单,【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伦敦时间10月19日上午,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伦敦正式召开,跟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部分商务团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会议与此前中美互联网大会不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话题成为参会嘉宾交流的主要内容之一,走上了国际商贸合作的前台。

2015-10-20 08:58:00

中央巡视下一步批量查银行 剑指中管金融企业

从近期证监会多名官员特别是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和中信证券相关高管接连被查来看,反腐风暴正在逼近金融领域,来自中央纪委的最新消息也佐证了上述判断。

2015-09-21 09:17:00

朱鸿鸣: 互联网金融行业需要适度监管

由新华网主办的2015第二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北京)峰会19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助理研究员、博士朱鸿鸣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2015-09-19 15:51: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