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2015米兰世博会圆满落幕 阿联酋迪拜接棒

2015-11-03 16:54: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欧联网11月2日报道,2015年米兰世博会10月31日圆满落幕。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意大利农业部部长毛里齐奥玛·蒂娜、米兰市长古里安诺·比萨比亚等有关意大利政要出席闭幕仪式并致辞。

  报道称,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以及多国世博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闭幕式活动。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对意大利民众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世博会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对各参展国给予米兰世博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米兰世博会为世界各国搭建起交流平台,为实现“零饥饿”目标和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闭幕式当天米兰世博会人流如潮,上午9时,意大利馆、中国国家馆门前早已排满了长龙。高峰时参观的队伍超过了千余米,观众需要等候一个多小时方能入场参观。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将主题设定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馆内布局分为“序、天、地、人、和”5大展区,内含12个展项,向世界展现中国悠久的农业文明、丰富的饮食文化以及中国为解决粮食问题所作的不懈努力,展陈设计得到国际展览局和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和观众们的一致赞誉。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 馆、中国企业联合馆、万科馆是本届世博会举办活动最多、最受关注的主要场馆,仅中国国家馆就接待中外观众超过了300余万人。

  下午4时许,中国国家馆正式闭馆。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李瑞宇大使、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王冬总领事出席了中国国家馆闭馆仪式。并对中国馆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为中国馆运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2015年米兰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可持续”与“创新”理念。通过农耕、美食、艺术等多种形式向观 众展示了风采各异的多元民族文化,共同探寻为全球提供充足、优质、健康食品和可持续发展,集中展现了人类对未来美好愿景的追求。

  官方统计显示,米兰世博会自5月1日开幕以来,各场馆累计举办了大约1260多场活动,接待游客超过了2150万,其中外国游客高达700余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等60多位国家政要曾到访世博园区参观。

  本届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曾获得了国际展览局颁发的米兰世博会大模块建筑奖项铜奖;意大利馆、零号馆和生命树将永久保留,明年对公众开放。闭幕仪式上同时举行了世界博览会举办权交接仪式,2020年世界博览会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博源)

编辑:王忻

关键词:米兰;世博会;接棒;阿联酋;可持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到访中企馆

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来10月31日到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参观,对中企馆在184天展期内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2015-11-03 13:51:00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盘点“中国表现”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东道国,中国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参展规模仅次于东道国意大利。

2015-11-03 13:44:00

米兰世博会闭幕 中国国家馆接待游客超过300万

(记者罗娜)历时半年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10月31日落下帷幕。据介绍,短短的184天,米兰世博会举办了1260场活动,诱人的美食、精彩的表演、各具风格的建筑,让参观者饱了口福和眼福。

2015-11-01 0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