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第16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举行

2015-11-02 19:02:00 来源:国土资源部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近日在北京开幕。展会集中展示了当今世界煤炭开发与利用的新技术、新工艺与新材料、新装备,展示了中国煤炭工业和世界煤炭工业的最新发展成就。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宣布第16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开幕。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主持开幕式。

  王显政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和消费国。煤炭工业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础产业。多年来,煤炭行业坚持以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为主线,致力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推进大型现代化煤矿建设,推进14个大型煤炭基地建设,推进大型企业集团发展;致力于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煤炭安全高效智能化开采与清洁高效集约化利用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取得突破;致力于改革开放,推动煤炭市场化改革,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果;致力于煤矿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实现了明显好转,职业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王显政强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始终把主办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作为加强煤炭领域国际交流与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和提高我国煤机装备制造水平,引进与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的平台。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自上世纪80年代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展位面积不断扩大,成交额不断增加,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集设备展览、技术交流、新产品推介和市场交易多元化的采矿设备展览会和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在世界煤炭工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本届展会为期4天,展位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家中外采矿设备制造商和科研机构参展。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国际煤炭采矿技术;煤炭消费;安全生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拟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 淘汰落后产能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李豪峰28日介绍,中国将坚持抑制不合理煤炭消费,严格控制消费总量,继续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大力推动煤炭消费革命。

2015-10-28 16:56:00

去年中国煤炭消费34.25亿吨

2012-09-05 08:45:00

安委办:全国仍有近两成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未整改

通报指出,部分地区和企业隐患整改迟缓、措施不力,全国仍有18.7%的重大隐患尚未整改,部分省份重大隐患整改率不足50%。通报指出,截至9月底,全国共组织安全生产检查执法组38.9万个,检查企业197.7万家次,排查隐患256.3万项,整改率为93.5%,其中重大隐患1.39万项,整改率为81.7%。

2015-10-21 17:3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