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大中型钢企前三季度主业亏损逾500亿元

2015-10-28 16:57: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庞无忌)受到钢材价格快速下滑等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已陷入全行业亏损的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加剧。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继民28日在北京透露,1-9月份,中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2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9.26%;实现利润总额为亏损281.22亿元,而主营业务亏损高达552.71亿元。

  其中,亏损企业49户,占统计会员企业户数的48.51%,亏损企业亏损额450.42亿元,同比增长352.85%;亏损企业产量占中钢协会员企业钢产量的45.35%。

  值得注意的是,钢铁企业之间分化明显。1-9月份,盈利前10名企业合计盈利123.82亿元,同比下降18.73%;亏损前10名企业合计亏损320.84亿元,超过去年同期亏损额的10倍。总体而言,钢铁企业表现为盈利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亏损企业亏损程度加剧,整体盈利形势进一步恶化。

  面对钢铁业所面临的困境,朱继民表示,“控产量”仍然是解决当前现实困难的突出问题。从1-9月份的生产数据看,企业已经在减产,但是与需求下降的幅度相比,减产力度仍然不够,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仍然突出,钢材价格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中。

  此外,“谋转型”是企业实现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中国有近12亿吨粗钢产能,几百家企业,朝哪个方向转,如何转,要由企业回答,由市场决定。

  朱继民提出,现阶段需要大力推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通过有效的兼并重组,力争在行业内形成若干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特大型行业引领型企业集团。另外,可运用“互联网+”来促进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与产业链结构再造。(完)

编辑:陈进

关键词:钢企;亏损;兼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钢企怪圈:“失血生产”也决不退出

今年前五个月,中国钢铁协会101家会员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近165亿元,亏损额比去年增加了103亿元。然而,面对着行业亏损加剧,钢铁企业却宁愿“失血生产”,也不愿退出。

2015-07-22 09:12:00

钢企做电商平台还要卖水果 靠谱吗?

钢铁电商领域又有新的入局者,这一次,是攀钢集团。由攀钢集团投资4.8亿元打造的B2B第三方电商平台“积微物联”,已经正式上线一个星期了。

2015-07-08 18:01:00

叶檀:解决钢铁产能过剩必须兼并重组

钢铁价格下滑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是整个周期性行业的下滑,因为经济不好。第二点是因为地方保护主义。中国的产能过剩问题屡屡解决不了,就是因为各个钢厂跟当地的GDP,跟当地的税收密切相关,所以一方面在压产能,另外一方面各个地方事实上在去产能,才会造成目前的困境。

2014-10-13 1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