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国侨界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 盼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2015-10-26 1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0月25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华人华侨代表25日在纽约华埠举行庆祝台湾光复70周年座谈会。与会代表认为,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既是重温历史,也是展望未来,盼望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实现“中国梦”。

  美东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黄哲操在座谈会上表示,台湾光复那天人们张灯结彩欢天喜地。如今五、六十岁的那代台湾人,很多人名字里有“华”字,表达了当时人们对回归祖国的向往。回归的道路很艰难,是许多人壮烈牺牲换来的结果,所以今天在这里我们缅怀先烈作出的贡献。

  纽约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刘实表示,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今天海内外盛大庆祝光复节,有特别的现实意义。从法理上来讲,根据《波斯坦公告》和《开罗宣言》,台湾是中国收复的被日本掠夺的领土。中国经历了八年的抗日战争,最后收复了台湾和东北,中国有理由庆祝光复,即“光荣地收复失地”。

  美东知名侨领花俊雄表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如果没有抗战胜利,就没有台湾的回归。台湾光复是一个伟大的日子。虽然两岸尚未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没有变动。今天举行这个座谈会是为了缅怀先烈,也是为了展望未来,只有中国实现和平统一,才是走向中国梦的起点。

  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前会长王涵万指出,台湾光复时许多人欢天喜地高唱歌曲,庆祝回到了中国。两岸本来就是一个中国,希望将来水到渠成实现统一。

  纽约知名华裔学者方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7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全世界炎黄子孙热烈庆祝的日子。大陆与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国家。(完)

编辑:王忻

关键词:台湾光复,和平统一,日本掠夺,光复节,开罗宣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