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环渤海纲要印发:15年内京津冀一体化基本形成

2015-10-23 14:4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10月2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

  根据纲要,环渤海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和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面积186万平方公里。

  纲要提出,到2020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初步形成,七省(区、市)合作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市场要素对接对流、社会保障建共享等重点领域合作取得实质突破,合作机制基本形成并有效运转。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取得进展,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扶贫开发取得积极成效,区域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总体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持续下降,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到2025年,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对外开放一体化水平迈上新台阶,统一开放大市场基本形成,合作广度深度明显拓展。基本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环渤海地区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到2030年,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环渤海地区协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区域合作发展体制机制顺畅运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区域城乡收入差距显著缩小,成为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区。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纲要;发改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一体化加速“房价一体化” 燕郊房价飙至近2万/平

京津冀一体化步伐逐渐加快,而让人直观感受到这种速度当然是“房价的一体化”。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距离北京最近的燕郊的房价已经飙升到了将近2万一平米。

2015-09-16 07:38:00

京津冀有望成为互联网+生态农业+食品安全世界高地

8月3日,京津冀一体化与生态农业论坛暨研讨会,在中共张家口市委党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河北省委等联合主办,众多机构协办。

2015-08-06 18:24:00

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加速 拟设京津冀开发银行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将大力推动要素市场一体化,其中金融市场一体化排在首位。为探索京津冀区域内金融投资、产权交易等政策落实,三省市将按照一定比例共同出资建立协同发展基金。

2015-07-17 0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