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韩国40岁女子因监禁并强暴丈夫被捕 系韩国首例

2015-10-23 14:41:00 来源:国际在线

  据韩国《国民日报》10月23日报道,韩国一名40岁的女子日前以涉嫌强奸丈夫的罪名被逮捕,这是韩国首例被认定的“夫妇强奸罪”。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女性儿童犯罪调查部23日逮捕了该女子,原因是她涉嫌监禁丈夫并强迫与其发生性关系。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席法官在审问犯罪嫌疑人后表示:“参照监禁罪和强迫罪的动机和所述内容,我们认定可以有逮捕的必要性。”

  韩国检方表示,该女子5月份曾在首尔一家旅馆监禁其丈夫,并将她的丈夫手脚捆绑强迫发生性关系。据悉,这对夫妇婚后10多年都在国外生活,后来妻子由于盗窃遭到刑事处罚,从此夫妻关系开始疏远。

  韩国高等法院自2013年5月开始认定夫妇之间的强奸罪行。女性被逮捕是此类罪行的首例。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丈夫;女子;首例;韩国;监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港被殴身亡游客妻子回应:丈夫生前身体健康

在港被殴身亡游客妻子回应:丈夫生前身体健康,死者苗先生为黑龙江哈尔滨人,与张姓女同事(53岁)报团去香港旅游(此前媒体报道称苗先生与妻子赴港旅游)。19日上午,苗先生与张女士随团到一间珠宝店购物,疑因珠宝价钱贵及折扣太少没有购物,并到店内近门口吸烟。

2015-10-21 09:01:00

老外会玩!丈夫把妻子支走后把房子改成大鱼缸

10月18日外媒报道,英国肯特郡罗切斯特的一名男子马丁,莫名让妻子凯伊带着儿子外出度假几周,凯伊起初还以为丈夫是好意。她不知道的事,丈夫马丁正在谋划一件几乎要拆掉自家房子的计划,要在房子里装一个容量5000升的超级大鱼缸。

2015-10-19 14:53:57

女子协助刑警丈夫破案10年 获评“全国好警嫂”

2007年夏天的一个早晨,她路过离家不远的区教育局宿舍,见一名男子正在撬门。据统计,几年来,张敏共协助丈夫直接抓获各类盗抢不法分子20余名,协助破案50余起。张敏通知女孩家人,他们第二天从江苏赶来,将女孩交到其亲人手中,她才下班。

2015-10-19 09:0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