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全球或遭遇严重厄尔尼诺现象 农产品价格将上涨

2015-10-14 09: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预测机构近期多次警告,厄尔尼诺现象可能达到近20年来最严重程度,极端天气可能波及亚洲和全球其他地区的主要农作物种植区,并推高农产品价格。

  多国农民也警告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巴西糖农表示,大雨可能导致甘蔗含糖量下降;澳大利亚、亚洲和非洲部分地区的农民则称,干旱或导致棕榈油、小麦、可可和咖啡等农作物产量减少。

  过去3星期内,糖的价格累计上涨31%,牛奶升36%,棕榈油升13.1%,小麦价格也升6.1%。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上周称,在糖和牛奶价格上涨的推动下,9月份全球食品价格在18个月以来首次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显示,过去每当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12个月内,非燃料大宗商品价格平均上涨5.3%。多个亚洲重要产粮国均下调未来一年产量预测,越南咖啡可可协会预计当地咖啡产量将大幅下降,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则预计大米产量将下降15%至20%。

编辑:冯孔

关键词:厄尔尼诺现象;农产品价格;价格上涨;全球;农作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或遇20年最重厄尔尼诺 农产品价格将上涨

多国农民也警告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巴西糖农表示,大雨可能导致甘蔗含糖量下降;澳大利亚、亚洲和非洲部分地区的农民则称,干旱或导致棕榈油、小麦、可可和咖啡等农作物产量减少。多个亚洲重要产粮国均下调未来一年产量预测,越南咖啡可可协会预计当地咖啡产量将大幅下降,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则预计大米产量将下降15%至20%。

2015-10-14 09:42:00

全球旱灾和恶劣天气 将致1000万人陷入饥饿

乐施会(Oxfam)指出,仅在埃塞俄比亚,就有450万人需要粮食救援,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和长期气候变化导致雨季更不可测。在津巴布韦,因深受干旱天气影响,玉米收成低于平均水平的35%,政府指责农业部门使该国7月经济增长预期减半。

2015-10-04 09:20:00

菲律宾遭遇强厄尔尼诺 大面积国土受干旱困扰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9月28日宣布,菲律宾目前正遭遇强烈厄尔尼诺现象侵袭。今年年底前,菲律宾将有58%的国土受严重干旱的困扰,到2016年2月,菲律宾国内会有多达85%的地方面临严重干旱的侵袭。

2015-09-30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