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云南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3013件处分3279人

2015-10-14 09:19: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曲靖市麒麟区财政局预算科原副科长陈海彦伙同时任三宝镇村镇建设管理所所长刘绍贤、出纳路丁贵贪污建房基础设施配套费41万余元,3人分别被开除党籍,并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沾益县炎方乡青山村原党总支书记张金卫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征地补偿款27.8万余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0月9日,云南省纪委官方网站通报了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这5起问题全部涉及套取、挪用专项资金。

  云南省于今年8月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通知》,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再次发出狠刹“四风”,严惩“蝇贪”的指令,并要求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开展责任倒查和追责工作。

  今年以来,云南省纪委把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专项资金领域,严肃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农补贴、危旧房改造资金以及其他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收受贿赂、小官巨腐等基层党员干部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紧盯专项资金查“蝇贪”基础上,着力查办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3013件,处分3279人。(云南省纪委)

编辑:冯孔

关键词:基层党员;四风;腐败问题;干部;处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六盘水通报10起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近日,六盘水市纪委通报了10起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六枝特区实验中学校长李升科失职案。2015年5月,水城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夏祥洪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10-13 17:00:45

扶贫开发与抓基层党建要用好“两大杠杆”

强基惠农“股份合作经济”和“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是基层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两把“利器”,也是撬动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整乡“双推进”的“两大杠杆”。只有用好、用活“两大杠杆”,才能从根子上解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基层党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弱的问题。

2015-07-30 16:20:57

裴城镇“三抓”基层党建工作

裴城镇“三抓”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机关优秀的党员干部挂钩包村的管理,着重加强组织涣散、党组织薄弱村的指导和整改,实现工作效率提升、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对本镇机关工作作风、基层站所行风开展行政效能监察,完成对各项中心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14-12-15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