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波兰签署亚投行协定 成第53个成员国

2015-10-12 15:12:00 来源:财政部

  央广网10月12日消息 财政部网站今天发布消息称,10月9日,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作为政府全权代表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波兰成为第53个签署方。

  亚投行协定是亚投行成立及投入运营后所遵循的“基本大法”。2015年6月底,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中50个在北京正式签署了这一协定。

  按规定,其他未签署协定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可在年底前签署,签署协定后还需经本国立法机构批准。2015年底前,经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后,协定即告生效,亚投行正式成立。

  目前丹麦、科威特、菲律宾、南非四国尚未签署该协定。

编辑:宓迪

关键词:投资银行;波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驻华大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在北京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于2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2015-06-25 18:01:35

俄媒称美或将为冲击中国影响而加入亚投行

科罗布科夫表示:“我不排除美国在不远的将来或会重新审视其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立场,并为了冲击中国在地区的影响也加入其中。科罗布科夫表示:“我不排除美国在不远的将来或会重新审视其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立场,并为了冲击中国在地区的影响也加入其中。

2015-03-20 07:40:00

沙特希望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3月16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沙特财政大臣阿萨夫(中)在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第五届经贸联委会上发言。沙特财政大臣阿萨夫说,沙特希望参与中国政府提出的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倡议。

2015-03-17 06: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