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男子认为医院不负责暴打医生 致其右腿残废

2015-10-09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如皋市人民医院眼科门诊迎来第一位病人,是个80多岁的老人,眉部外伤需要接受清创缝合手术。病患儿子急着去缴费,打算将老人独自留在医生办公室。考虑到待诊病患较多,医生担心照顾不周,便建议该男子另叫一名家属前来照看。男子为此心存不满,遂与医生发生口角,甚至暴打医生,致使医生右下肢胫腓骨骨折、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被打医生已属于致伤致残,将面临严重的后遗症、并发症。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打人男子已被控制。

  现代快报记者 胡涓

  病人家属与医生发生冲突

  “不好了,孙医生在门诊被病人家属打了!”昨天上午8时许,正在查房的如皋市人民医院眼科刘主任闻讯后,匆匆赶至门诊办公室,被打医生孙路建正坐在地上,右腿膝关节以下明显变形,剧烈的疼痛使其满头大汗,根本无法站立。一旁,是名身穿绿色围裙的男子,30岁左右,体格健壮,他正是打人者,被医院保安暂时控制住后,情绪十分暴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7点50分左右,这名男子带着80多岁的父亲来到门诊,老人家摔了一跤导致头面部外伤,眉部有一个1.5厘米左右的伤口。孙路建为老人进行检查后,告知其家属需要进行清创缝合手术,并开了处方交给老人的儿子。该男子急着去缴费取药,便将老父亲托付给孙路建,并说:“你帮我好好看着,有什么事我要找你的!”

  然而,此时诊室内的病人渐渐多了起来,忙于问诊的孙路建担心老人家会因为自己的一个疏忽,发生突发情况。他建议该男子最好再喊一名家属前来照看。岂料,对方却因此认为孙路建不负责任,随后便发生了暴力踢打医生的一幕。

  吐口水、打嘴巴,医生遭暴力袭击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被打医生孙路建,躺在病床上的他用虚弱的声音向记者叙述了被打经过。

  “我当时考虑到老人家年纪比较大了,担心他除了外伤还存在颅内出血等的可能,所以还是比较耐心地让他再叫个人过来。”孙路建称,然而男子的情绪却突然变得很激烈,并因此大声质疑医生不负责任,“言语间,他朝我脸上吐口水,还扇了我一个嘴巴。”

  面对病患家属的行为,孙路建一再躲避,但对方却并不罢休。打人男子用力揪起孙路建的衣领,朝其右腿一顿猛踹。附近的医护人员听闻后匆匆赶至现场,试图将打人男子拉开,可对方却不依不饶,继续揪打孙路建,直至医院保安出面强制将其控制住。

  事发后,如皋市人民医院保安立即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并将打人男子带走调查。

  医生被打致残

  将面临严重后遗症

  经诊断,孙路建被打致右下肢胫腓骨骨折、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需要接受双钢板植入、切开复位内固定及植骨手术。据如皋市人民医院眼科刘主任介绍,孙路建被打致伤致残,手术后将面临创伤性关节炎等后遗症和并发症,今后工作生活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昨天傍晚,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发布警情通报:2015年10月8日上午8时许,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患者家属涉嫌殴打医护人员的警情,一名医护人员受伤。目前,嫌疑人孙某已被警方控制。

编辑:于琦

关键词:医生;男子;孙路建;警情通报;暴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病人家属称医生不负责任 打断其右腿(图)

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如皋市人民医院眼科门诊迎来第一位病人,是个80多岁的老人,眉部外伤需要接受清创缝合手术。事发后,如皋市人民医院保安立即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并将打人男子带走调查。

2015-10-09 07:20:39

认为医生不负责任病人家属打断他的腿(图)

”  然而,此时诊室内的病人渐渐多了起来,忙于问诊的孙路建担心老人家会因为自己的一个疏忽,发生突发情况。事发后,如皋市人民医院保安立即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并将打人男子带走调查。

2015-10-09 03:56:00

奇闻!秘鲁医生发明死尸不腐术 男子死后一年肉身完好

按照科学定律,人的心跳一旦停止,体内细胞将因缺氧而在数分钟后死亡,所以,,人体通常在死后数天开始腐烂,最后化作尘土。除去佛教高僧的个别案例外,“尸身不腐”似乎一直只是个传说,毕竟,少有人能够抗拒自然的规律。

2015-10-06 20:3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