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制药巨头和解在华行贿指控 罚超1400万美元

2015-10-07 08:48: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最新消息,在美国拥有百年历史的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同意支付超过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以和解有关其涉嫌在华行贿的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向国有医院的医疗保健工作者行贿,并从对这些医院的处方药销售中获得超过1100万美元的利润,从而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公司的销售代表以现金、珠宝及其他礼物、饮食、旅游、娱乐以及为会议提供赞助等形式向中国国有医院的医生行贿,然后将这些贿赂记录为合法的业务开支。

  除支付1400万美元之外,百时美施贵宝还必须在未来两年内就其反腐败合规措施的整治与实施情况向SEC进行汇报。该公司在和解协议中既未承认也未否认SEC的行贿指控。

  据了解,施贵宝是改革开放以后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也是第一家中美合资制药企业。1982年,该公司即与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

  去年9月,施贵宝中国公司被曝出非法裁员,并与数百名前员工对簿公堂,当时便有业内人士指出公司或将重蹈葛兰素史克(GSK)覆辙,后者在华商业行贿案曾轰动一时。

  >>链接

  近年多家药企在华行贿

  2012年8月,SEC披露,辉瑞制药及其子公司美国惠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向当地官员以及医生和医护人员等国有单位公职人员行贿。辉瑞后来被罚6016万美元。

  2012年12月,美国制药公司礼来被曝遭SEC指控,称其在中国、俄罗斯、巴西、波兰通过提供不当支付方式贿赂政府官员,被罚2940万美元。

  2013年,葛兰素史克被曝出向政府官员、医药行业协会和医生行贿约5亿美元。最终被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罚款人民币30亿元,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开出的最大罚单。

编辑:冯孔

关键词:指控;SEC;百时美施贵宝;制药公司;和解协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辞职 被3名女性指控性骚扰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辞职 被3名女性指控性骚扰,在3名女性出面指控其对她们进行了性骚扰之后,马塞尔·奥伯特于3日宣布辞去加拿大奥委会主席的职务。在第一起性骚扰指控曝光后,又有两名女性对奥伯特提出同类指控。今年67岁的奥伯特在上世纪90年代曾是职业冰球队魁北克北方人队的执行总裁。

2015-10-04 15:49:00

阿桑奇免于三项性侵指控 英国厄瓜多尔互相指责

实习记者 周骥滢】针对网站“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三项性侵指控将于下周三错过诉讼 时效。据英国广播电视台(BBC)13日报道,英国发表官方声明,抗议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窝藏”阿桑奇,导致若干指控 错过诉讼时效。

2015-08-14 09:13:00

菲律宾9名现任及卸任议员涉贪被提起指控

(记者张明)菲律宾国家调查局7日正式向监察专员办公室提交第三批政府“优先援助发展资金”贪污弊案涉案者名单,参议员洪纳桑、内阁部长维拉纽瓦等9位现任及卸任议员因涉贪被提起犯罪指控。德利马表示,菲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对国家调查局提交的证据展开评估,并最终决定是否向反贪法院提出控告。

2015-08-07 20:4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