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微信帐号也会被盗:“刷机”暗藏耍心机

2015-10-04 15:00:00 来源:今晚报

  (记者郭翰卿)近日,市民高先生反映,他最近在微信上遇到了一个新骗局,险些落入圈套,经向朋友核实才得知其微信账号被盗了。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近日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大致内容是其手机刚刚刷机(刷机就是为手机软件升级,让手机增加更多功能或让原有的功能更加完善。),里面存的电话号码都没了,让他把电话号码发过去。高先生很快便将号码发了过去。没不久,他的手机上便收到一个验证码,与此同时也收到了朋友发来的又一条微信。微信上说,其刷机后上微信需要好友验证,于是便向他索要这个验证码。

  “明明已经登录了微信,怎么还说需要好友验证呢?这时我就警觉了。”随后,高先生便拨打了朋友的电话,在核实后才得知其微信账号已经被盗。高先生在进一步询问下得知,他的朋友正是将验证码发给已经被盗号的“朋友”,才导致自己的微信账号也被盗。被盗号之后,绑定的银行卡面临危险。

编辑:宓迪

关键词:朋友,账号被盗,验证码,手机软件,盗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