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马明哲搞P2P人民公社,百家金融机构争相接入

2015-09-29 08:43:00 来源:环球网

  P2P开放平台陆金所人民公社发展势不可挡

  由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与前海征信强强联手打造的P2P人民公社,自8月12日问世以来广泛受到业界关注,其合作金融机构数量在短时间内节节攀升。据悉,在短短一个月内,已经有100多家P2P网贷公司主动联系磋商合作事宜,其中已有77家正式签约并开始使用陆金所P2P人民公社的不同产品。

  为帮助P2P公司解决“获客难”的问题,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已经上架了9家P2P公司共计16个贷款产品,以此帮助合作伙伴引入更多高品质的借款人。同时,第一批由合作的P2P公司提供的理财产品,目前已完成系统对接和生产测试,即将于十月中旬正式上线。这就意味着,今后,与人民公社合作的P2P公司将不仅仅可以借助陆金所和前海征信的风控和产品能力提高自身的风控和运营效率,还可以借助陆金所的海量流量,高效率低成本地获取借款端和投资端的客户。

  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表示:“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P2P人民公社就受到市场这么好的反响令我们十分鼓舞,已经有过百家金融机构选择这个平台来继续将业务做大做强。每一天,我们都会收到大量的业务咨询电话,主动要求和我们的P2P人民公社进行合作。大家那么踊跃,既是他们看到了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对人民公社及前海征信的肯定。”同时,她还指出这次陆金所把长期积累的借款人和投资人流量拿出来,与合作P2P公司进行分享,也充分体现了陆金所走向平台化的决心。据邱寒透露:“与合作P2P机构一起走向成功,这是集团当时指示我们搞P2P人民公社的最高宗旨。”

  作为一个开放的P2P平台,P2P人民公社拥有跨越“前台-中台-后台”全方位服务体系。其前台进行引流获客,中台提供增信措施和专项定制产品设计,以及后台提供征信及催收服务,全面帮助解决P2P行业发展中遇到的获客难、融资难、风控难这三大难题,这也是P2P人民公社对各家金融机构最具吸引力的原因之一。不难看出,P2P人民公社还将资产提供方、数据提供方和征信提供方三方有机结合在一起,致力于共同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P2P生态圈,力图将正在高速发展的P2P行业送上更规范更有序的发展轨道,从而推动整个行业规范化、健康化运行。

  邱寒还表示:“陆金所成立当初,是因为集团看到国内有大量的资产是不能被交易的,所以就开始了一些尝试。跟着这个’大方向’走到今天,陆金所可以算是成功的。现在,我们看到P2P行业的信息资源不对称,所以我们开始建平台把信息资源一揽子放上去,让大家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做P2P,真正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我们相信,秉承这样的理念,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接入到P2P人民公社这个大家庭,共同形成一个开放的、丰富多彩的网贷生态圈。”

编辑:于琦

关键词:理财产品;接入;金融机构;前海;风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息理财背后的秘密:你图它利息 它图你的本金

金九银十,又到了理财产品推送短信满天飞的时节。银行的产品代销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为满足客户投资理财需求,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或网上银行等渠道向客户销售合作机构的相关投资产品。

2015-09-27 15:18:00

链家理财跳涨中融信承压 疑触P2P自我担保红线

互联网金融潮水涨起来的时候,谁也不愿错失良机。链家理财业绩飙升的背后,其担保方中融信也受到更多关注。如果风控和担保的问题不能妥善解决,链家理财漂亮的业绩能否延续下去呢?

2015-09-23 09:47:00

中山铁塔交付“商业综合体”室分项目

近日,广东中山铁塔承接的佰汇广场室内分布系统项目完工,顺利通过三家运营商测试验收并交付使用,成为广东省首个成功交付的平滑升级型“商业综合体”室分项目。据了解,对整个施工过程,中山铁塔进行了统筹规划,分步推进实施,而且创新使用“施工+1年保修+1年代维”模式。

2015-05-15 14:28: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