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马来西亚烟霾情况严重 数千所中小学停课

2015-09-28 1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烟霾情况严重数千所中小学停课

  吉隆坡昨天的空气污染指数居高不下,道路能见度大大减低,许多车辆都放慢行驶速度,以免发生意外。(中国报)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来西亚烟霾情况严重,中马地区包括首都吉隆坡以及东马砂拉越的空气污染指数昨天飙高到200点以上的非常不健康水平,还一度逼近300点危险水平,教育部宣布五个州属及吉隆坡和布城两个直辖区的中小学今天停课一天。

  据悉,烟霾导致能见度大幅下降,砂州古晋、雪兰莪州梳邦及槟州的国际机场航班全受影响,其中梳邦机场前晚一度关闭,古晋国际机场则宣布往返古晋和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省坤甸的航班全部停飞,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根据马来西亚环境局网站,全马昨天有五个地区空气污染指数(API)突破200点,其中最严重是沙亚南,达281点,其他空气污染指数处于非常不健康水平的还包括巴生港口(252点)、八打灵再也(232点)、吉隆坡峇都慕达(256点)和布城(206点)。

  目前人在美国出席国际会议的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通过其官方面簿和推特对霾害恶化表达关注,并促请民众尽量避免户外活动,若要外出也应戴上口罩。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在推特说,持续恶化的烟霾已导致他病倒及失声。“烟霾情况非常糟糕,我已经失声,鼻子也塞住了。”(中新网能源频道)

编辑:宓迪

关键词:中小学,砂拉越,空气污染指数,布城,马来西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