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陕西一砖厂被叫停仍生产 老板称征得环保局同意

2015-09-25 07: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今年8月,一砖厂因环评不达标被平利县环保局下发整改通知。令人意外的是,该砖厂至今仍在“顶风”生产。该砖厂老板称,此举已征得平利县环保局的同意。而蹊跷的是,9月初平利县环保局却称对方已停产。

  环评不达标被叫停 但砖厂仍在生产

  日前,有网友匿名爆料称,位于平利县老县镇太山村的聚鑫页岩砖厂环境影响评价不达标,浓烟刺鼻导致附近村民嗓子很难受。为此,他曾在7月份向平利县环保局举报,该局于8月3日调查后回复称,已对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在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并验收合格前,不得生产。

  9月8日,他发现该厂仍在生产后,将该情况向平利县政府官方微博“中国最美乡村平利”反映,对方称平利县环保局已下达整改通知,并要求停产。让他感觉气愤的是,9月21日他在现场查看后,发现该砖厂仍在冒着黑烟。

  9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聚鑫页岩砖厂,几处破旧的工棚内,十余名工人正将烧好的砖码放在一旁等待运走,砖窑上方的烟囱仍在不时冒出黑烟,并发出刺鼻的气味。

  一位负责砖厂生产的男子称,目前老板正在新疆出差,砖厂这段时间并未停产,对于砖厂环评是否达标一事他并不知情。

  住在附近的村民吴女士肯定地表示,8月份以来该砖厂未见停工,“这个厂去年以来生意就一直很好,有时候烧的砖都不够卖,怎么可能会停产呢?”

  老板称用完原料再关门 已征得环保局同意

  “据我了解,这个砖厂目前确实正在生产。”平利县老县镇党委委员吴远平介绍,据他了解,该砖厂老板杨居新之前承包了附近一片山地作为取土原料,今年修建安平高速时这片地方被征用,目前双方正协调赔偿问题。“现在砖厂用的是修高速公路废弃的土方,用完之后就会关门。”

  环保局已下发整改通知,砖厂为何仍在生产?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砖厂老板杨居新,其承认8月以来砖厂未停工。

  据杨居新介绍,今年3月份,环保局要求他购买除尘、脱硫设施,考虑到投入太大,再加上修建高速公路占用了砖厂土地,他想将砖厂搬走。“由于我的前期投资很大,为了弥补损失,计划用完剩余的制砖原料后就尽快关门,目前已将大砖窑关闭,只启用了小砖窑。此事也征得了县环保局和镇政府的同意。”

  整改通知明确要求未达要求擅自投产将处罚

  “我们之前已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后来该厂请求将剩余原料生产完后,延期到10月份停产。”平利县环保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环保局同意了该请求。

  华商报记者看到,该县环保局下发的整改通知明确要求,如该厂未达到整改要求擅自投产,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据平利县政府办公室一刘姓工作人员称,县政府官方微博由他负责运营,当日看到网友的反映后,他将情况反馈给了环保局,环保局称砖厂已被要求停产整改。

  环保局明知该厂还在生产,为何会向网友回复已经停产?随后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平利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周国文,对方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此后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对方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编辑:于琦

关键词:砖厂;平利县;生产;顶风;停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农田间现"天坑" 系道里区前榆树村边一砖厂取土挖的

记者向该厂一位女工询问,砖厂是否有手续,烧出的砖都卖到哪。”据附近村民介绍,这个大坑是该厂多年烧砖挖土形成的,最近几年砖厂买卖红火起来,用土量增多,坑越挖越大。国土资源执法部门现已对砖厂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下达处罚通知书,现该砖厂已经停业。

2015-08-05 00:40:26

湖南污染砖厂自己申请取缔 质疑政府治污不作为

据新华社电在湖南省澧县,县政府文件规定要在2014年底前取缔所有污染粘土砖厂,但在到期半年后,真正关停的却屈指可数。澧县环保局回应称,目前有关政府部门已完成对25家粘土砖厂的摸底工作,并强制关停了4家。

2015-06-12 06:56:00

湖南澧县污染砖厂自求取缔 质疑政府治污不作为

在湖南省澧县,县政府文件规定要在2014年底前取缔所有污染粘土砖厂,但在到期半年后,真正关停的却屈指可数。澧县环保局向记者回应称,目前有关政府部门已完成对25家粘土砖厂的摸底工作,并强制关停了其中4家。

2015-06-11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