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爷爷欠债200万 债主到孙子校门口拉横幅讨债

2015-09-24 14:55:00 来源:杭州日报

债主在校门口拉横幅追债

  不少家长指责“太过分”

  昨天一早,义乌的微信朋友圈和论坛上,一张图片被迅速转发:讨债人拉着写有小学生名字的横幅站在一家校门口催债,让其家长还钱。网友纷纷指责“太过分”!

  拉横幅的地方在义乌市绣湖小学教育集团绣川校区门口,这是义乌最好的小学之一,离市政府仅百米。

  绣川校区校长邵健胜说,21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学校领导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说有几个人估计要在校门口拉横幅,让他们注意一下。

  邵校长和同事赶到校门口,看到一个小伙背着两根竹竿走过来,一位老师上前问他有什么事,对方说:“关你什么事?你们少管。”

  很快又过来四五个人,其中三个老人,手里举着牌子。

  “小伙和一个女的展开横幅,上面写着‘龚某某、龚某,回家让你老赖家长还钱’,几位老人牌子上写的也是相似内容,其中有一位老人手里还拿着扩音器循环播放讨债内容。”邵校长看清,横幅上的名字确实是学校的孩子,立即过去阻止,但对方往后退了10米,又在人行道上拉起横幅。

  不少接孩子的家长看不下去,纷纷指责他们,“不管怎么样,也不能到学校门口讨债。”

  “我们一边报警,一边劝他们,小孩子是未成年人,是无辜的,这么做会伤害到孩子,也会对其他孩子产生不良影响,让他们设身处地想想,自己的孩子遇到这种事会怎么样。”

  一位老人告诉老师,他们也是没办法,3年前孩子爷爷欠他们200多万,沟通很多次,对方一直没还钱,才想出这个办法。

  经过老师和巡逻队员劝说,对方收掉了横幅和牌子离开。

  “本来是4点15分放学,但我们担心影响孩子,一直把孩子拦在学校里面,没开门,等这伙人彻底离开才放学。”邵校长说,目前这件事,暂时没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孩子爷爷开了一家袜厂,因为帮人担保破产了,据说欠债上亿,但孩子是无辜的,债主这么干太不应该了。”昨天下午四点多,在绣川校区门口,一位知情的家长说。

  随后,我从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已对此事立案,确认讨债的共有8人,发起人身份已确定,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浙江稠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陶旭明说,这件事中,讨债人除了扰乱公共秩序,更值得关注是讨债者行为严重侵犯未成年人权益。

  “讨债人行为明确针对孩子,这么做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严重伤害孩子身心健康,属于违法行为。”陶旭明说,未成年人姓名是隐私,即使犯罪都不能对外公布,何况为了讨债。“这种行为从社会道义上讲要谴责,从法律上讲更要制裁。”

编辑:陈进

关键词:欠债;学校;横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绑架欠债人 殴打扒光洗冷水澡逼其还债

2014-07-10 16:58:00

望奎公安局“气派”家具将拍卖

昨天,望奎县公安局通过中国之声向当事人公开道歉,同时计划到2016年还清欠款。关于领导办公面积超标的问题,有关部门也做出了回应。与此同时,公安局办公室开始加速整改,“气派”的办公家具将拍卖。

2013-10-31 08:59:00

望奎公安局就欠债18年未还致歉 承诺3年内还清欠款

2013-10-31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