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疆加快电网建设 2015年投资将达150亿元

2015-09-23 15:25:00 来源:新华网

   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22日对外透露,该公司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全面提速疆内电网建设项目进程。截止9月下旬,已提前完成±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3项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前期核准工作;“十三五”前两年(2016年、2017年)220千伏及110千伏电网建设项目可研完成率超过80%以上。

   据中国新闻网9月23日消息,按规划,2015年新疆电网投资150亿元,2016年将加大投资力度,“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加快建设“五环网、三通道、两延伸”的新疆75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同时加强农网低电压等配电网薄弱环节建设,切实解决“低电压”、供电“卡脖子”问题,以全力改善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为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建立汇报和工作联动机制。与政府共同建立区、州、市、县各级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将“十三五”规划纳入各级城乡建设规划和控制性详规,以依法合规方式寻求和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不仅增强了企业与政府的互信与沟通,而且为项目前期的有力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新疆电网“十三五”规划前三年内,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285亿元,其前期工作已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的“路条”。A股中特变电工、金风科技、天富热电等上市公司,涉及新疆电网建设方面相关业务。

编辑:冯孔

关键词:电网建设;新疆电力公司;金风科技;十三五;低电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澳海岛南方微电网未经消防验收便投入使用

东澳海岛南方微电网建设项目,未经消防验收便直接投入使用。万山区领导当即要求把安全隐患当安全事故来抓,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5-04-11 09:34:00

遵义市电网建设协调服务领导小组莅凤冈检查工作

12月24日,遵义市电网建设协调服务领导小组第二督查组组长余德魁一行到凤冈检查调研电网建设工作。希望凤冈县电网办、凤冈供电局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解决难题要超前,主动协调乡镇,妥善处理问题。凤冈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和县电网办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

2014-12-25 17:55:36

督办组赴斗门协调电网建设 20座铁塔6月底开建

据了解,500千伏加林输变电工程是我市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建成之后将惠及珠海市区、斗门,以及邻近的澳门、中山、江门、佛山等地联网供电。5月16日,市政府督办组会同相关部门先后来到白蕉镇新沙村、新二村和泗喜村500千伏加林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解决由于征地青赔未协商完成导致输电线路塔基施工受阻的问题。

2014-05-20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