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旅游+互联网推智慧旅游景区 疏通旅游痛点

2015-09-23 14:36:00 来源:中新网

  “十一”黄金周将至,很多人在安排出游,但又为可能遭遇的排队和拥堵而担忧。20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明确到2018年,将推动全国所有5A级景区建设成为“智慧旅游景区”;到2020年,推动全国所有4A级景区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届时,逢节假日景区人满为患、超负荷运转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所谓智慧旅游景区,是指游客利用各种移动互联网手段疏通旅游前、中、后期的痛点,从而享受线上购票、电子地图、导航、流量控制、实时预警等服务,把精力真正花在看风景上。据悉,截至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已达6亿多。微信智慧景区已覆盖杭州西湖、苏州周庄、山东泰山等近150家景点。同时,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12301”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实现包含导游投诉、旅游信息查询、游客入口等服务功能。

编辑:冯孔

关键词:痛点;旅游信息;智慧;家景点;旅游+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二手车市场亟待解决的几个痛点

新车市场陷入滞涨以后,二手车市成为市场热点,2015年预估二手车市场的规模将达到千万级别,但是即便如此,距离成熟国家的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2015-09-18 08:13:00

学校职称评定成“痛点” 有老师20年晋不了级

新学期伊始,一项关系1270万中小学教师的改革消息传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职称晋级、评价标准、评审过程等都有了新规。”  走访中,不少校长、老师反映,因为晋高级职称名额太紧,很多老师评了一级职称之后,觉得“没了盼头”,干活变得消极怠惰,挫伤积极性。

2015-09-10 08:25:00

北京十天约谈三家专车公司:无运营资质成痛点

继上月底北京多部门约谈滴滴快的、优步平台负责人之后,8月1日,另一大专车平台神州专车也被北京市交通、公安等部门约谈。

2015-08-03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