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孩子透露血型引怀疑 男子养儿10年发现儿非亲生

2015-09-23 09:25:00 来源:武汉晚报

  夫妻俩带着10岁的儿子逛街,儿子指着街头献血车说,我是O型血!这话引起了父亲的警觉,他带孩子去做DNA鉴定,结果发现养了10年的儿子真的不是亲生的。他一怒之下与妻子离婚,并将妻子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损失费2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汉阳区法院对此案进行调解,女方支付男方精神损失费2万元,并放弃索赔10年抚养费的诉讼请求。

  李先生和吴女士都是70后,年近不惑之年,两人在十七八岁的时候便已经认识,后来同居,正式登记结婚也有十几年,儿子今年也有10岁了,夫妻俩关系本来还算不错,如果不是儿子无意一句话,李先生永远都不会想到儿子会不是亲生的。

  今年5月份,李先生和吴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小军(化名)去逛街,儿子看到义务献血车后说:我是O型血,是不是万能输血者?这时,他看到吴女士眼中闪起了一丝异样的表情,就觉得很奇怪,连忙问儿子:你怎么知道是O型血?儿子小军天真地说,是妈妈告诉我的。

  这下李先生更增添了疑问,他从来没有问过儿子的血型,妻子也从来没有告诉他儿子的血型,以前也听旁人开玩笑说儿子完全不像自己,他没太在意,对医学知识并不是太了解的他一直认为,A型血和B型血生出的孩子为O型血的概率比较低,再一联想妻子异样的眼神,他决定带孩子去DNA亲子鉴定。

  今年5月底,他偷偷地给孩子做了一个亲子鉴定,鉴定结果让他如同“五雷轰顶”:根据DNA遗传标记分析结果,不支持李先生的血痕检材为小军血痕检材的生物学父亲,即李先生不是小军的亲生父亲。见无法隐瞒,吴女士也承认,儿子真的不是李先生亲生的。

  李先生与吴女士协议离婚,同时,他将吴女士起诉到汉阳区法院,要求判令吴女士赔偿他的精神损失费2万元,同时支付他这些年抚养小军的费用3万元。同时,还向法院起诉,要求吴女士返还婚前购买的80平米的房子一套。

  日前,经汉阳区法院调解,两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吴女士向李先生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2万元,李先生不再向吴女士要求支付抚养费。同时,房子由李先生和吴女士各享有2/3、1/3的产权。

  那么,“A型血和B型血结婚到底能否生出O型血的孩子”?经记者咨询医学专家,回答是有25%的概率,这个概率还是蛮大的。

编辑:于琦

关键词:血型;亲生父亲;吴女士;男子;O型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瘦身也分血型?来看看适合你血型的减肥方法

专题:减肥方法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A型血  A型血的人比较适合消化植物蛋白,而对含酸量比较高的肉类以及脂肪物质吸收之后所产生的热量消耗很慢,所以不建议多吃,比如猪肉、羊肉、牛肉这些。专题:减肥方法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B型血  谷物中的淀粉除了是碳水化合物的重要来源之外,其中还含有一种名叫“血凝素”的物质。

2015-09-15 11:12:00

血型与健康密切相关 介绍4种血型易得哪些病

【导读】我们都知道血型分为4种,分别是A、AB、A、O型。专题:健康  2、B型:比其他血型更健康,但更容易患结核病  B型人动作灵活性颇佳,创造力强,具有好胜心。但相比之下,B型血的人是人群中最健康的人,需要提醒的是,B型血的人器官移植的排异率比其他血型的人高2倍,与疾病相关的死亡率高达28%,为A型血者的2倍、O型血者的4倍。

2015-09-12 17:46:00

减肥瘦身:减肥看血型 吃对食物加速瘦

对于想减肥的B型血者,务必要遵守的准则是少食多餐,并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暴食暴饮。与消化动物蛋白和蔬菜的能力相比,O型血人不易消化乳制品、豆类、面点和谷物食品,这是导致他们肥胖的终极原因。O型血的人最应该细嚼慢咽,让食物充分和消化液结合。

2015-09-07 10: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