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安委办暗访安全隐患企业 近半隐患整改不实

2015-09-22 16:27:00 来源:法制网

  国务院安委办今天透露,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期派出4个联合工作组,分赴辽宁、吉林、江苏等8个省份,暗访抽查了16家已曝光的重大火灾隐患企业,并随机抽查了16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发现暗访抽查的16家已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劳动密集型企业中7家企业隐患整改措施不实。

  联合工作组发现,一些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重经营轻安全,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够重视,对本单位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情况不了解。部分单位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混乱,存在消防安全制度不落实、防火检查巡查流于形式、单位员工不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等问题,有的单位未组织开展有效防火检查、未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有的单位值班控制室人员未持证上岗、不会操作消防设施、不熟悉火灾应急处置程序。

  此外,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火灾隐患不同程度存在。暗访抽查的16家已曝光的重大火灾隐患劳动密集型企业中,3家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改,6家企业已实施停产停业整改,其余7家企业隐患整改措施不实,整改进度缓慢,有的不采取实质性措施整改火灾隐患,有的旧隐患整改完了,又产生了新隐患。

  对此,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对已曝光的重大火灾隐患企业,各有关地区必须铁腕整治、一盯到底,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跟踪问效,督促企业按照确定的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整改责任,落实好整改保障资金,加快整改工作进程,并加强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对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改、措施不力、约谈效果不佳的企业,要采取雷霆手段,依法从严处罚,坚决做到重大火灾隐患不消除企业不能生产。整改工作完成后,要严格验收,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彻底消除。要依法集中关停一批违规企业、集中拆除一批违法建筑,集中曝光一批问题企业,保持专项治理工作的高压态势和舆论监督隐患整改的强大压力,震慑违法行为。

编辑:陈进

关键词:安全隐患;整改;漏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北京为保障大阅兵安全发动85万民众巡逻

外媒说,中国国家媒体报道,北京动员了85万名居民在全市各处巡逻,以确保纪念在二战中战胜日本的大阅兵之前的安全。报道称,之前国家媒体报道,在9月3日举行阅兵时,天安门广场及附近的王府井商业区将实施宵禁。

2015-08-26 09:17:00

安全隐患

关于鱼嘴农村商业银行门前化粪池存在安全隐患的华龙网问政,已收悉。建设完成后,将取缔鱼嘴西路现有以街代市的现象,彻底杜绝因夜市经营存在的化粪池安全隐患。您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我们已经收到,我们将尽快向有关职能部门转办,感谢您对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的信任。

2015-07-14 07:20:25

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公安机关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5-06-25 17: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