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天津港爆炸严重受损住宅小区房屋信息公开

2015-09-20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0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获悉,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在政务网站开通了七个严重受损住宅小区房屋信息查询核对系统。截止到18日24时,已有7541户业主对自己的房屋信息进行了核准确认,核准确认户数占业主总人数的75.97%,这为下一步房屋价格评估奠定了基础。

  目前,在已经核准确认的7541户中,有2342户业主对自己的住房信息和需要参考的内容提出意见。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和天津开发区建交局对部分业主提出的房屋建筑面积修正意见,已组织工作人员对登记档案进行了核实和系统数据更正。后续信息更正的情况,业主将在评估公司住宅小区市场价值评估结果发布的信息中,通过登陆系统查询到自己的住房信息和评估结果。

  对于业主关心的停车位和储藏室的面积信息核对,因为部分住宅小区入住时间较长,小区内已有的车库、地下停车位和储藏室的出让、使用情况复杂,需要多方进行核对确认,具体办法将另行公布。

  滨海新区规划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业主提出的阳台、露台、地下室、小院等未计入建筑面积的问题,按照《天津市房地产登记条例》规定,业主房产面积应以登记发证面积为准。

  对于购房时赠送的面积和小院等,由于已体现在当时的房屋售价中,现评估公司在对每户房屋进行市场价值评估时,已将业主购买房屋时开发商随房赠送的面积计入了价值评估的考虑范围。(记者毛振华)

编辑:于琦

关键词:住宅小区;业主;房屋信息;房屋管理局;房屋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将建居住领域信用制度 拒交物业费等将被记录

6日,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本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和《上海市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提出将建立居住领域信用管理制度。在解决住宅小区民生突出问题方面,意见提及,将加大老旧设施设备改造和居住环境改善力度。

2015-02-06 20:58:00

住宅小区停车费放开是否会引起乱涨价?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放开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公众担心此次价格管制放开是否会造成小区停车费上涨。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对“新华视点”记者表示,放开业主共有车位停车收费,有利于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2015-01-14 09:52:00

住宅小区停车收费放开 物管是否会乱涨价成焦点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放开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公众担心此次价格管制放开是否会造成小区停车费上涨。其二,在放开价格后,政府相关部门不能单纯以提高收费解决供需失衡问题,应该大力促进住宅小区停车位合理规划。

2015-01-13 2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