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回购房屋可由企业代为还贷

2015-09-18 10:0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8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8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本着方便业主的原则,对于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受损房屋选择回购处置方式的,如仍有未还完的房贷,可选择由收购企业代为偿还贷款。

  根据滨海新区此前的规定,对于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受损房屋将以一房一价为基础,按照回购、赔偿、退房三种方式处置。业主选择回购的,将按照以8月1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的市场价同居民购买住宅合同价相比的高值乘以1.3确定收购价格。

  滨海新区政府表示,在房屋被收购后,原购房贷款需由收购企业、银行、业主共同配合先还清贷款。各银行机构对因事故影响暂不能按时偿还各类贷款的单位和个人,暂不催收、罚息、作不良记录,允许贷款合理展期,但需业主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

  滨海新区受损房屋服务中心自9月9日起,面向严重受损住宅的个人授信客户,按照特定流程开具房屋受损证明。在开始服务头三天就已开具受损房屋证明39件。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拟定受损住宅收购、修缮等实施方案和操作流程,本着方便业主,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对收购的住宅有购房贷款的,如业主需要收购企业代为偿还贷款,由收购企业偿还贷款,不需业主自行筹备资金。

编辑:王忻

关键词:房屋;回购;业主;天津港;爆炸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东部遇暴雨引发洪水滑坡 房屋遭冲走(组图)

日本东部遇暴雨引发洪水滑坡 房屋遭冲走(组图),日本东部遭遇暴雨引发洪水和滑坡 房屋遭冲走 

2015-09-11 19:45:00

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房屋将按房价1.3倍收购

对于不选择回购而选择修缮赔偿处置方式的业主,新区政府将负责免费修复门窗和公共部位,并给予一定的赔偿。9月8日,“东方之星”逝者家属向长江新闻记者提供了安监总局的回复——安监总告[2015]第38号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结果告知书》。

2015-09-09 11:04:00

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房屋收购价将按房价1.3倍执行

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房屋收购价将按房价1.3倍执行,随着受损房屋评估机构将投票选出,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房屋处置进入实质阶段。记者8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对于选择收购房屋的业主,首个价格将按照房价的1.3倍执行。

2015-09-08 2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