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多家P2P平台牵手保险公司 合作模式趋于多样化

2015-09-17 08:37:00 来源:浙江在线

  P2P网贷平台与保险公司联姻正在成为趋势。近日,拍拍贷宣布,与阳光保险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其用户如果账户下交易资金被他人盗转、盗用,将由阳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承保。

  显然,P2P平台在寻求让自己更加安全的模式。对于P2P+保险的合作效果,业内人士表示有待观察,而眼下投资者对于P2P的安全问题仍需持谨慎态度。

  P2P联姻保险合作模式多样化

  近来,越来越多的P2P网贷平台牵手保险公司。每一家P2P平台与保险公司合作类型各不相同,有的是对客户资金安全进行投保,有的是根据P2P平台本身业务类型,保险公司对其业务进行承保。

  今年8月,成立不久的米缸金融,宣布与天安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米缸金融表示,投资者在其平台购买经天安财险承保的理财产品,均可获得由天安财险出具的保单,保险公司根据保单的约定履行保险责任。

  而对于此次拍拍贷和阳光保险的合作,拍拍贷CEO张俊表示,主要是在交易资金安全、反洗钱等领域进行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在保险期限内若拍拍贷账户项下的交易资金被他人盗转、盗用,将由阳光保险承担赔偿责任。拍拍贷用户发现账户资金异常时,拨打拍拍贷客服,提供相关证明,拍拍贷将替用户提出理赔申请。

  除了米缸金融提供的履约保证保险、拍拍贷联姻保险公司保障交易账户资金安全之外,懒投资也签约阳光保险,双方合作的险种为国内贸易险,保障客户和买家在交易过程中买家的信用。

  P2P安全问题仍不容小视

  7月18日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明确表示,P2P网贷平台要明确信息中介性质,不得提供增信服务。这意味着P2P平台自身不能为投资者提供担保。

  一直以来,对于P2P网贷,投资者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而P2P安全性的不足,与投资者对安全性需求之间的矛盾,也已经大大限制了P2P行业投资人群规模的增长速度。

  对于《指导意见》的出台,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财产险部工作人员对商报记者表示,之前P2P提供的刚性兑付安全度并不高,平台出现逾期、坏账或跑路的现象时有发生。现在,被定位为“信息中介”性质的P2P平台则会更可靠。

  据了解,除了上述几家P2P平台开始与保险公司合作之外,华安保险、众安保险、太平洋保险也在尝试与相关P2P平台的合作。

  显然,P2P网贷平台与保险公司联姻正在成为趋势。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合作的效果如何,有待观察,而P2P平台交易安全问题,仍然不容小视。

编辑:于琦

关键词:平台;保险公司;理财产品;牵手;指导意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P2P涌现"跑路潮" 低门槛高收益沦为"美丽泡泡"

在经历过生如夏花般绚烂绽放的爆发期,刚获得“正名”的P2P行业正经历着倒闭跑路潮。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P2P行业整治风暴或已来袭,深圳融金所8名高管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5-09-14 08:11:00

P2P平台跑路潮仍在继续 隐性停运危机来袭

在监管靴子逐渐落地的背景下,P2P行业的跑路潮还在继续,不过除了明面上跑路倒闭的平台以外,隐性停运的平台风险正在暗地中肆意开来。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统计,2015年8月新增问题平台数量为93家,其中山东20家,占比21.51%;广东紧随其后,为19家,问题平台分布相对分散。

2015-09-07 09:48:09

深圳首次约谈专车平台 定性私车作专车“非法”

深圳首次约谈专车平台 定性私车作专车“非法”,继7月滴滴、优步等专车平台被北京市八部门约谈后,昨天,滴滴打车、优步深圳、易到用车3家平台首次被深圳市交委约谈。事实上,相比北上广等城市主管部门对网络专车早已明确的执法政策,深圳市交委一直以来对专车抱以谨慎理性的态度。

2015-09-02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