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拉卡拉发布考拉手环 孙陶然要做成移动金融平台

2015-09-16 16:02:00 来源:央广网

  

  图: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财经9月16日消息(记者易珏)16日,国内 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公司拉卡拉在京发布智能终端产品-考拉手环。据介绍,除了具有传统的运动手环的计步、提醒、睡眠等功能之外,考拉手环还具有多卡合一、空中发卡、空中充值等多项金融服务功能,满足多场景支付。

  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表示,考拉手环中不仅装有北京公交一卡通,而且未来还可以装任何地区的公交卡。内置的中银通IC卡,可以在全国近670万个支持闪付功能的终端上完成消费。此外,考拉手环实现了对接银行的空中发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添加发卡银行提供的电子钱包、信用卡、特惠卡等,最多可以绑定20张。

  在孙陶然看来, 支付要解决的是安全性与便利性的矛盾,而手环应该是移动支付的终极解决方案。 考拉手环打通了多种支付场景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联接。考拉手环既可以扫码支付与NFC支付,也可以通过移动终端APP 软硬件结合,实现远程支付。

  目前,拉卡拉已经与餐饮、教育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在考拉的平台上做应用开发。孙陶然表示,考拉手环的平台越来越像苹果平台,一个平台上衍生出无数个应用。

  自2012年拉卡拉推出手机刷卡器以来,拉卡拉转型移动支付已经三年。今年以来,种种迹象显示,拉卡拉正在由移动支付转型为综合性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考拉手环也是拉卡拉迈出的第一步。

编辑:宓迪

关键词:孙陶然;拉卡拉;手环;互联网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支付企业”卡位战” 未来5年内或将重新洗牌

近日,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接受3G科技专访时表示,这是一个现金支付进入到银行卡支付的时代,刷卡仍然是最佳的支付方式。2011年,拉卡拉作为首家获得支付牌照的企业,创造性地把擅长的便利金融服务和传统pos结合;

2014-04-09 11:00:00

拉卡拉“一分为六”

中国最大的电子终端支付企业拉卡拉,将原先一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变成六家独立子公司,让他们与各自领域的狼群竞争,公司希望能够借此壮大实力。

2013-10-27 17:44:00

拉卡拉与一卡通全面合作 自助终端可充值

随后拉卡拉还会在多项业务上与一卡通展开合作,并陆续上线。

2015-08-14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