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15日超30家公司增持驰援股市 增持密度前所未有

2015-09-16 08: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A股再陷调整,上市公司也面临新一轮市值保卫战,股东高管增持声此起彼伏。昨天一天,就有银泰资源、卫宁软件、新界泵业、齐星铁塔、新华龙等3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信息,增持密度前所未有。

  昨日午间,银泰资源、卫宁软件、新界泵业、新华龙、科伦药业等多家公司发布重要股东或高管增持以及增持进展的相关公告。新华龙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秦丽婧9月15日增持2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4%,所耗资金约1536万元。银泰资源大股东增持93.75万股,动用资金930万元。卫宁软件称,公司副总经理徐春华9月14日增持1万股,增持均价为每股31.28元;科伦药业公司副总经理戈韬增持公司股份1.1万股,在此之前,科伦药业新任总经理刘思川9月10日购买30.29万股公司股份。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14日晚间至9月15日收盘,两市超过30家公司发布了与增持相关的公告。

  除了真金白银地买进股票,还有一些上市公司老板向员工发布增持倡议书。近期皇氏集团、奋达科技均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倡议公司员工积极买进”等等,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增持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亏损部分由董事长个人承担”。

  自6月份股市深跌以来,A股首份增持倡议书由暴风科技发出。暴风科技在上半年走势极为抢眼,上市之后涨幅一度高达45倍,6月中旬以来则持续暴跌。7月17日,暴风科技在7个跌停板后发布了《倡议书》,开“员工增持老板兜底”之先河。之后,全通教育、金贵银业、奋达科技、中利科技、科陆电子、金通灵、皇氏集团等纷纷加盟,成为本轮增持潮中独特一景。

  不过,作为最先倡议的两家明星公司,暴风科技和全通教育股价却颇为尴尬。目前暴风科技股价已经自高点折损超过八成,全通教育自巅峰时刻的467.57元也跌去了75%。

  实际上,由于大盘点位整体下沉,近两个月董监高增持绝大多数陷入浮亏。相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9日大盘第一轮暴跌止跌以来,521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份,动用资金约60亿元。8月18日大盘再次急跌,九成个股跌破高管增持成本价。9月上旬高管增持整体浮亏超过12亿元,平均亏损幅度两成。

  市场分析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大股东和高管的大举增持买入有很强的参考意义,那些高管增持大幅度被套、业绩高增长且被机构控盘的股票具有挖掘潜力。(文/记者 齐雁冰)

编辑:冯孔

关键词:新华龙;高管;奋达;股市;公司股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日超30家公司紧急增持驰援股市 增持密度前所未有

15日超30家公司紧急增持驰援股市 增持密度前所未有,A股再陷调整,上市公司也面临新一轮市值保卫战,股东高管增持声此起彼伏。昨天一天,就有银泰资源、卫宁软件、新界泵业、齐星铁塔、新华龙等3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信息,增持密度前所未有。

2015-09-16 07:55:00

上市公司募投项目朝令夕改 融资诺言变谎言

募投项目素来被认为是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在因素,但募投项目的朝令夕改却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常事,仅昨日就有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调整募投项目的公告。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随意更改募投项目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公司战略规划不清,有损投资者的利益。

2014-08-01 10:19:00

上市公司募投项目朝令夕改

募投项目素来被认为是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在因素,但募投项目的朝令夕改却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常事,仅昨日就有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调整募投项目的公告。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随意更改募投项目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公司战略规划不清,有损投资者的利益。

2014-08-01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