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港媒:中秋“赏月航班”受热捧 部分靠窗座位售罄

2015-09-13 08:5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中秋佳节将至,很多人都已为赏月做准备,如果对一般登高赏月仍未满足,可以考虑一下空中赏月,看看在高空所见的月亮会否更大更圆。

  据香港《明报》网站9月11日报道,《北京日报》引述内地旅游网站携程的数据,中秋节期间夜晚航班的机票销量不仅大增,预先选座率更增加1倍,其中近六成旅客选择靠窗座位,以便于空中赏月。

  该报称,“赏月航班”是指9月26日至28日(农历八月十四至十六)期间,傍晚6时至凌晨0时起飞的航班,飞行过程中月亮高挂,乘客可在机上欣赏怡人月色。

  据携程旅行网数据,目前“赏月航班”机票销量持续大幅上涨。今年中秋节期间,旅客预先选座率比平时增加1倍,以靠窗的座位特别抢手。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有部分客座率较高的航班,靠窗座位已全部订完。”

  报道称,网上还传出乘搭“赏月航班”小窍门:“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坐在靠东边的座位赏月角度较好,利于空中赏月。由东向西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左侧,由西向东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右侧。切记不要选择靠机翼近的座位,否则容易被机翼遮挡。”

  图片来源于香港《明报》网站

编辑:易珏

关键词:航班;港媒;明报;赏月航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航上海飞莫斯科航班紧急折返:旅客突发疾病 空中盘旋放油(组图)

东航上海飞莫斯科航班紧急折返:旅客突发疾病,空中盘旋放油(组图),东航MU591航班9月12日折返上海航线图下和在浦东机场上空盘旋航线图上  9月12日晚,东方航空一架波音767客机从上海飞往莫斯科的航班,因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紧急从蒙古上空返航。

2015-09-13 08:33:00

沪推出航班票务纠纷快处制度 投诉联网12315

中国游客“大闹”泰国曼谷机场,再次引发公众对航空投诉处理的关注。《上海地区航空票务消费投诉处理合作协议》的亮点在于建立了统一的消费投诉快速处理制度,各合作方投诉网站与12315上海市消费者投诉网联网,形成投诉处理的快捷通道。

2015-09-08 16:43:14

飞曼谷航班一外籍男子突然昏迷 经抢救无效身亡

上海飞曼谷航班一外籍男性旅客突然昏迷,飞机中途备降南昌后,虽经全力抢救,但未能挽回该旅客的生命。9月6日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从上海飞往曼谷的MF855航班(应为FM855——记者注),途中一位老年女性(实为男性——记者注)死亡,目前航班已经备降南昌。

2015-09-07 08:0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