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东软刘积仁:中国信息化仍未主导世界 需要加强基础性创新

2015-09-09 23: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大连9月9日消息(记者冯孔 伍刚 黄一博)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今天在大连拉开帷幕,“达沃斯论坛”是科学、技术与创新领域最为重要的全球性盛会,本届大会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与央广网副总编伍刚在达沃斯主会场进行对话,刘积仁表示,基础性创新是建设信息化大国关键。

  “信息化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但中国信息化在与世界其他国家竞争中,仍未处于主导地位。”刘积仁表示,要想促进中国向真正的信息化大国转变,基础性创新是关键。

  刘积仁指出,基础性的创新是很重要的。“以互联网为例,你发明了互联网,最早地实施和应用了它,你有了主导权,但没有原始的创新,无论在后面怎么创新,那只是一种跟随。”

  “如果我们的所有的产品都有了信息获取的能力,都有连接的能力,如果中国制造的每个手机都用了我们自己的GPS,都用我们的芯片,那中国就成为真正的信息化强国。”刘积仁说,中国的基础创新还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的空间。

  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促进了软件业的发展。刘积仁表示,以东软为例,中国的社会保险体系,东软占了50%的市场份额,管理了5、6亿人口的数据。此外,中国的国土资源、身份证、上海的股票交易,很多医院,都是东软的服务对象。同时,东软也走向了世界,很多世界知名汽车品牌都是东软的客户。

编辑:冯孔

关键词:刘积仁;达沃斯;信息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因素助推国内互联网发展 刘积仁称要调整行业估值方法

2015-06-18 12:16:00

东软董事长刘积仁:未来三大发展方向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在会上提出东软未来三大方向:布局战略产业方向,推动商业模式转变,深入国际化进程。本次论坛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以“创新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发表了重要演讲。

2013-11-05 13:01:11

刘积仁也玩APP 预测改变未来的九大趋势

刘积仁还对航班管理应用“航旅纵横”非常倾心,因为这款应用多次成功的让其及时修改了航班,节省了时间。刘积仁在书中列出改变未来的九大趋势:  新日用品: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创造了新日用品,并带来了“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

2013-11-01 18:1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