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东方之星”翻沉百日 安监总局:事件仍在调查

2015-09-08 1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事件调查进展的告知书。 图/受访者提供

  9月8日是“东方之星”翻沉百日,“东方之星”逝者家属提供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事件调查进展的告知书表示,“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

  9月8日这一天,“东方之星”沉船遇难者家属正忙着准备百日祭,同时也等待事故调查结果,很多家属感慨,不知道这100天怎么熬过来的,“要疯的感觉”,在沉船事故中失去三名亲人的家属说。

  有家属曾通过网上向国家安监总局提交了申请,以期获得“东方之星”沉船事件调查进度及资料,随后安监总局回复,对该申请,安监总局将在2015年9月8日予以答复。而这一天,恰好是“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百日。

  9月8日,“东方之星”逝者家属向长江新闻记者提供了安监总局的回复——安监总告[2015]第38号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结果告知书》。

  告知书指出,经查,“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之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该事件调查提出明确要求,客轮翻沉原因必须通过科学的鉴定论证、必要的模拟实验,才能最终确定,以确保调查结论经得起科学和历史的检验。

  目前,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组正在紧张开展调查工作,即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

  告知书还提到,待该事件调查结束,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安监总局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结论。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东方之星;安监总局;百日;调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百日 安监总局称事件仍在调查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百日 安监总局称事件仍在调查,9月8日,“东方之星”逝者家属向长江新闻记者提供了安监总局的回复——安监总告[2015]第38号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结果告知书》。目前,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组正在紧张开展调查工作,即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

2015-09-08 15:05:00

“东方之星”每位遇难者将得到82.5万元政府补偿

昨天上午,一些城市已经发布了针对6月初失事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遇难游客的政府补偿消息。扬子晚报记者获悉,“东方之星”上来自各地的遇难者,各地政府部门都将实行“同船同命同价”,每位遇难者将得到82.5万元的政府补偿。

2015-08-23 07:30:16

【图说】陨落的东方之星

2015-06-19 0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