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西兰中文周 教育部长跳起“小苹果”

2015-09-08 09:52:00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一所女子学校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视频中秀汉语,而教育部长赫基娅·帕拉塔则与中小学生伴着中国流行歌曲《小苹果》跳起舞来,这是什么情况?原来,这天是新西兰中文周的启动仪式,这些官员都来助兴。

  东惠灵顿女子学校十三年级学生露西在仪式上回顾自己五年来学中文的过程。她说,学中文给了自己很多机会,特别是能去中国开拓眼界,了解中国文化。露西相信,随着中国和新西兰贸易联系不断紧密,掌握中文对今后找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谁知道呢?没准以后我最好的朋友只能说中文,”露西在启动仪式上开玩笑地说。

  在现场,教育部长帕拉塔表示,汉语已经成为在新西兰学校开设第二语言的学习课程中增长最为迅速的一种语言,“中文周”给新西兰更多中小学生机会学习汉语,并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据新华国际了解,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英派特(上图)曾经作为新西兰外交官在中国工作生活。他在“中文周”启动仪式上用汉语讲述自己学中文的经历,鼓励新西兰学生从小就开始学中文,提高语言能力。

  启动仪式上,露西带领中文班的同学跳舞,伴奏正是中国流行音乐《小苹果》。在欢快的节奏和开心的舞蹈影响下,教育部长帕拉塔也跟着孩子们一起跳了起来。

  另外,东惠灵顿女子高中学生还在现场表演书法、茶艺和剪纸等中国文化活动。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同样对“中文周”充满热情。他在当天发布的视频中表示,由于中新两国民间交流日趋紧密,在新西兰学习中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使两国关系受益,同时又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在一份贺信中表示,“新西兰中文周”是西方国家民间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国性“中文语言周”,将成为新西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

  据新华国际了解,“新西兰中文周”期间,新西兰主流媒体和各大机构都将配合鼓励民众学习汉语。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在“中文周”期间还将推出汉语导览服务。(记者宿亮)

编辑:宓迪

关键词:教育部长,国家汉办,跳起,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中文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