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俄罗斯曝光美“化装癖”间谍 装作妻子闺蜜

2015-09-07 14:41:00 来源:羊城晚报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曝光了一段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在俄罗斯的活动视频,其中一名白人探员和妻子散步时,更是扮成黑人女子,装作妻子“闺蜜”。

  随着酒店、餐厅等私人场所监控探头的普及,外籍情报人员的行踪越来越难掩盖,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所获画面就来自于此。这些探头最近帮助俄罗斯情报部门发现了3名美国中央情报局探员,他们分别是罗伯特·海因斯、蒂莫西·芬尼根和约翰·格拉诺斯。

  从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所获画面看,海因斯、芬尼根和格拉诺斯均是化装高手,他们有多套装备用于改变形象。其中,最令人瞠目的是,海因斯扮作黑人女子,几乎看不出破绽。

  海因斯的视频据信拍摄于今年2月至3月期间。他似乎颇为热衷化装,和妻子一起出门散步,也要以妻子“闺蜜”的身份。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说,海因斯为了让扮相逼真,使用了掩膜面具,身穿厚外套。两人步行一段时间后,海因斯进入餐厅,在厕所内换回日常形象。从餐厅出来时,他又从“闺蜜”变回了丈夫。

  另外,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还曝光了美国间谍赖恩·福格尔的“装备”:各类假发和可以变色的背包。福格尔2013年被俄罗斯驱逐,驱逐前的身份是美国驻俄使馆三等秘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外国情报人员在俄罗斯的活动通常非常谨慎,但仍难免被人发现。按俄罗斯作家奥列格·科罗巴斯托夫说法,俄罗斯安全部门近年来发现了约290名外国间谍,他们并不都会被捕,一些人被驱逐,一些人的间谍活动受到抑制。

  俄美之间不时互指对方派遣间谍,并曾于2010年“换囚”。当年6月,美国司法部宣布,11名嫌疑人被控在美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其中10人遭逮捕,包括后来名声大噪的俄“美女特工”安娜·查普曼。次月,俄罗斯释放4名美国间谍及其家属,换取遭美国逮捕的10名间谍嫌疑人。

  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俄罗斯;间谍活动;闺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特/大众逆市布局 俄罗斯新发动机厂开张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尽管目前俄罗斯车市情况仍未好转,不过大众和福特汽车仍计划在该国进行长期产能布局,二者近期均在俄罗斯开设了新的发动机工厂。大众表示,明年开始在俄罗斯生产的大众和斯柯达品牌车型中,将有三成会使用本土制造的发动机。

2015-09-07 09:24:00

俄罗斯明年或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

7月1日,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总经理田骏在阿联酋迪拜金融交易所摇响铃声。“华尔街见闻”报道称,基准规模一般为5亿至10亿美元,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可能会包含在俄罗斯2016年预算案不到70亿美元的外债举借中。

2015-09-05 13:50:25

中国军乐团亮相俄罗斯国际军乐节

当地时间2015年9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军乐节彩排在红场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军乐团将在6日举行的军乐节上亮相。

2015-09-05 1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