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国回应欧洲难民问题:难民真惨但请别来

2015-09-07 06:25:00 来源:成都商报

  欧洲国家为难民问题一筹莫展,美国方面也就此作出回应。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5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4日在记者会上谈及难民问题,称这是“悲剧”。当被问及美国是否计划安置更多来自叙利亚等国的难民时,他给予否定回答。

  联合国难民署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至8月,已有30多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经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总和,其中80%来自叙利亚。相比之下,美国过去5年时间内仅接收了1541名叙利亚难民。

  美国等西方国家对难民问题的态度引发俄罗斯总统普京“吐槽”。他表示,难民潮是欧洲国家在中东和北非外交政策的“必然结果”,而这一外交政策“实际上就是美国的外交政策”,他们“盲目地对美国亦步亦趋”。

  普京同时把矛头指向美国媒体。他说,他“惊讶地看到”美国媒体一窝蜂地批评欧洲“残忍”对待难民,这种做法实在“虚伪”。据新华社

编辑:宓迪

关键词:难民问题,美国白宫,美国媒体,外交政策,叙利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