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救护车里醉汉突发酒疯 90后女医生出诊被暴打

2015-09-03 08:15:0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近日,一张留言条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内容是广州中山医院的一名医生交班时,交代同事要守护好怀孕上班的儿科医生。这张留言条被网友们称为“最心酸交班”的留言条。

  而就在前天晚上10点,当晚值班的120急救女医生小徐,缩在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大厅一角,默默地流下了心酸的眼泪。

  昨天中午,正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小徐,还没从低落的情绪中恢复过来,眼睛还是红红的,“无缘无故的,也没什么征兆,他突然就狠狠地朝我打过来。”小徐轻声道出前晚那场委屈的遭遇。

  这一切,源于前天晚上9点左右,小徐医生的那次随车出诊。

  女医生出诊接醉汉,回程途中突遭醉汉暴打

  前天晚上9点左右,小徐接到120出车任务,称在石祥路石大货运市场附近,有人喝醉了酒,倒地不起。

  “当时在电话里,地址说得不太清楚,后来我们打了好几通电话,才在一个红绿灯路口接到了人。”小徐回忆说。

  据救护车司机说,当时接到了三个人,两男一女,一个男的已经躺在地上昏睡过去了,人都不清醒了,是急救车这次出诊需要救助的患者。另一个男的也是浑身酒气,但意识还清醒的,也能自己走动,还和同行的女子一起,帮忙将昏睡的男子抬上了车,并且随车回医院。

  “可是,开着开着,我就听到后面的车厢里有人大喊大叫。我赶忙停车,发现徐医生的头发被那个原本还清醒的男子扯住了,还动手动脚的。”司机师傅说,“好在车子已经到了市二医院。”

  “我们接到的患者是酒精中毒,上了车之后情况很不好,一直在吐,我也就一直在照顾他。另外两个人,起初好好地坐在车里,没什么不对劲。”小徐回忆,可是不知怎地,男子准备去摸门,坐在门旁的她就下意识地偏了偏身子,往一旁躲了躲。

  没想到这个躲避动作居然激怒了男子,“他突然把我的腿往后一拉,我身子就往前扑,然后他就扯我的头发,拉我的衣服,还打我的头。”小徐说自己当时吓坏了,连声问男子准备干什么。

  然而,酒气上来的男子似乎没有听到小徐的喝止,撒着酒疯的他还是不断地拉扯小徐,用手打她的头。

  当急救医生才两个月,没想到遇上喝闷酒的醉汉

  小徐是个90后,才当上120急诊医生两个月,面对失控的醉汉,她完全没有招架之力,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真的是莫名其妙,如果是我的服务存在问题,惹怒了对方,那我会自己反省,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做错……”遭到一番暴打的小徐很委屈。

  记者仔细看了看小徐,好在身上没有什么皮外伤。但一旁陪着她的友人告诉记者,出事后,小徐直喊头晕恶心,还吐了几次,有可能跟头部挨了几下有关系。

  “到医院后,那个男的还在发酒疯,力气大得很,听同事说,后来叫来了警察,几个人一起才把他带回派出所的。”小徐说。

  这个醉汉为什么起初好好的,突然就发了酒疯?

  昨天,记者联系上那名与醉汉随行的女子。据这位女子讲,她和当时已经酒精中毒的患者是姐弟,而打人的醉汉是她弟弟小唐的同事兼好友,姓武。前天晚上的酒局,其实是小武出于热心肠,为了缓和冷战了几日的小唐姐弟而摆的和事酒。

  没想到这场和事酒,该解决的问题没解决,倒是就着生活和工作中的不如意下酒,小唐和小武都喝大了。先是小唐不胜酒力倒下了,小武接着也醉了,直嚷嚷要背着小唐去住宾馆,结果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小唐就倒在了地上。

  据了解,目前双方已经调解完毕。

  “昨天晚上,他们(指小武那一方)中就有人和我说对不起,我本来想追责到底的,但后来还是与他们和解了。不过,我希望大家也能体惊我们医护人员,不要心里有什么气就撒到我们身上。”小徐说。

编辑:宓迪

关键词:小徐,醉汉,出诊,女医生,暴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