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全出炉 平均日赚4.18亿元

2015-08-22 19:40:00 来源:环球网

  随着中国联通昨日公布半年报,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半年答卷已全部出炉。今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合计实现净利润752.7亿元,相当于日赚4.18亿元,略低于去年同期。除中国联通净利润上涨外,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盈利水平均有所下降。

  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9.9亿元,同比增长4.5%,是三大运营商中唯一业绩上涨的。不过,因受到“营改增”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447亿元,同比下滑3.3%。中国联通在公告中称,由于“营改增”及公司营销模式转型的影响,上半年服务收入为1202.7亿元,同比下降5.3%。

  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净利润573亿元,同比下降0.8%;中国电信实现净利润109.8亿元,同比下降4%。不过,与一季度的下降幅度相比,三家公司业绩下滑的幅度都有不同程度的减缓。盈利能力下降主要受到“营改增”的影响。中国电信表示,自2014年6月“营改增”政策在电信行业试点以来,公司一直努力转变发展及营销模式,加强成本管控、采购和供货商税务资质管理,持续优化收入结构,相关月均负面影响已经有所趋缓。未来随着试点行业的不断扩大,预计公司可获得更多进项增值税抵扣,有利于利润的提升。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6月起,中国电信行业开始实施“营改增”,三家运营商需要根据规定缴纳6%-11%的增值税,以取代此前3%的营业税。业内曾预计,在“营改增”实施初期,三家运营商的经营利润将受到显著影响。

  在4G用户指标上,中国移动依然在前面领跑,两家小兄弟则在奋起直追。中国移动上半年净增9960万户,截至6月底,4G用户达到1.9亿户,在总用户占比中达到23%。中国电信上半年4G用户数净增约2200万户,累计约2900万户,3G/4G用户数占移动用户数比例约68%。中国联通并没有公布单独的4G用户数,只是说上半年的移动宽带用户累计净增868万户。

编辑:宓迪

关键词:营改增;中国电信;联通;净利润;用户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