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全民付”APP自助缴费延伸至200城 业务涵盖30类

2015-08-17 1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817日消息 “全民付”便民缴费绿色通道继续延伸,继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直辖市和省会城市之后,“全民付”陆续又在广东肇庆、福建泉州、河南焦作等地新增上线了交通罚款缴费功能,“全民付”缴费绿色通道向市县进一步延伸,仅交通罚款缴费这一细分业务功能已扩充至全国近200个城市。

  “全民付”便民缴费在巩固POS、自助终端、ATM等线下阵地的同时,迅速向移动端扩展。违章人不仅可以通过布放在公共网点的“全民付”终端,还可通过手机上的“全民付”APP自动读取交通罚款项和收费标准,并缴纳交通罚款。

  以水电煤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等为基础服务内容的“全民付”便民缴费业务,近年来在民生服务领域持续发力,接踵上线各类特色便民服务功能如电影票订购、交通卡充值、ETC充值、客运车票购买、学费缴纳、保险购买、挂号预约、物业缴费以及走进万村千乡的“助农取款”等。

  据不完全统计,“全民付”平台上已接入近30类业务品种、941个出账机构,内容涵盖公共事业、公共交通、医院保险以及助农扶农等领域。借势移动互联新技术,“全民付”缴费渠道从传统线下终端、线上互联网向手机移动客户端延伸,“全民付”APP除了具备上述功能,还新增了O2O营销频道“全民惠”、理财频道“日日生金”等。

  号称史上最严互联网金融监管条例出台以来,第三方机构的定位于发展路径依然定位小微支付,与银行错位发展。不仅仅银联商务在寻求发展空间,易宝支付、拉卡拉等老牌支付企业同样在与各类线上下公司合作拓展缴费、O2O、金融业务。

  8月11日,由数家生鲜电商发起成立了“中国首家生鲜O2O产业联盟”,易宝支付成为联盟中唯一一家第三方支付企业。

  日前,拉卡拉还与一卡通展开全面合作。考拉征信与58同城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版块——58金融签订合作协议。考拉征信通过对用户海量数据的挖掘得出相应的信用分数,呈现用户的信用水平,可以从身份属性、信用记录、履约能力、社交关系、交易行为等五个维度进行量化分析,帮助业主和“58月付”信贷降低违约风险。

  第三方支付机构依然在“支付通道”的范围内扩充业务版图,但向移动端与金融业的转型路径已经明朗。

编辑:易珏

关键词:全民付;银联商务;易宝;拉卡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