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大佬爱股曝光:徐翔钟情东方金钰 王亚伟揽两股

2015-08-14 10: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随着上市公司的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众多私募大佬的持股浮出水面,其中包括徐翔和王亚伟的爱股。徐翔钟情东方金钰,王亚伟买入苏试试验和置信电气,私募持股市值最高的是歌尔声学。

  编者按:

  随着上市公司的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众多私募大佬的持股浮出水面,其中包括徐翔和王亚伟的爱股。徐翔钟情 东方金钰 ,王亚伟买入 苏试试验 和 置信电气 ,私募持股市值最高的是 歌尔声学 。

  徐翔钟情东方金钰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除了公司业绩情况外,最吸引投资者的应该就是股东变动了,投资者可借此一窥私募大佬与机构投资者的持股动向。

  “私募一哥”徐翔旗下的泽熙一直以来是市场的风向标,其重仓情况最令人关注。截至目前,徐翔近期现身多只股票,半年度泽熙1期继续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占流通股的2.51%,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较一季度末没有变化。同时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 华丽家族 9000万股,持股比例为5.62%,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外,徐翔母亲郑素贞继续稳坐 南洋科技 第四大股东宝座,持股数为1589.2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73%。而从其他几份中报来看,泽熙在一季度持有的华丽家族、 鑫龙电器 、 美邦服饰 、 杭电股份 等均在第二季度被抛售。

  从业绩来看,根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底,今年以来泽熙3期、4期、5期等产品均创出了150%以上的收益率,均排名股票策略私募前十。另外,市场调整以来,泽熙投资先后调研 京东方A (000725)、 成飞集成 (002190)、 协鑫集成 (002506)、 北京君正 (300223)、 万达信息 (300168)和 三诺生物 (300298)等多家公司,涵盖医疗器械、军工以及智能穿戴等领域。

  王亚伟买入苏试试验和置信电气

  日前,私募大佬王亚伟旗下的两只产品出现在苏试试验(300416)的半年报里,“华润深国投-千合紫荆1号”持有104.441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另外,“对外经贸信托-昀沣”持有46.5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4%,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

  8月11日晚间,私募大佬王亚伟的又一重仓股曝光, 公司公告显示,外经贸信托 -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现身置信电气(600517)2015年半年报的前十大股东,买入565.416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0.45%,成为置信电气第八大股东。相关资料显示,昀沣和千合紫荆1号皆为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千合紫荆1号成立于4月17日,属于千合资本管理。

  至此,王亚伟的重仓股已曝光两只,苏试试验是 创业板 股票,今年1月刚刚上市,股价涨幅超过450%。置信电气为沪市主板股票 ,截至8月11日,今年以来已从10元左右上涨到15元左右,6月12日曾达到最高价22.48元。

  从中报可以看出,王亚伟在今年二季度的动作不小。包括 中国联通 、 三聚环保 、 一汽轿车 、 燕京啤酒 、 启明信息 等投资者曾经耳熟能详的“王亚伟概念股”在二季度全部遭到昀沣投资的清仓,而根据目前披露的中报来看,苏试试验和置信电气被昀沣投资在二季度小幅买入。

  私募持股歌尔声学市值最高

  在已披露中报的542家上市公司中,有私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上市公司共计有189家,占比为34.87%。

  在这些私募重仓个股中,私募持股市值最高的是歌尔声学(002241),知名私募淡水泉旗下三只产品持有该股,持股量为3667万股,目前持仓市值为13.17亿元,占流通股比约为3%。一季度淡水泉大举入驻歌尔声学、 海大集团 (002311)、 万华化学 (600309)等股,持股量高达4499万股,加上“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以及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二季度末淡水泉持有这三只股票9872万股。

  上述个股中,海大集团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较佳,并且近年盈利增长稳定,今年中报净利润增长逾四成。除了私募,多家机构也都看好海大集团,数据显示,QFII以及最近大热的国家队也都买入了该股,QFII买入逾千万股,海大集团今年以来涨幅超过八成。

  在私募重仓股中, 浙江鼎力 (603338)、 华升股份 (600156)、 鑫茂科技 (000836)私募基金最多,被6只私募基金合计分别持有368万股、1720万股、2574万股,占流通股比为22.68%、4.28%、8.79%。值得注意的是,星石投资旗下的海通海汇-星石1号在二季度表现抢眼,大举买入 山大华特 (000915)、 中钢国际 (000928)、 海源机械 (002529)、 好想你 (002582)、 百润股份 (002568)、 宋城演艺 (300144)、 中青旅 (300138)、 牧原股份 (002714)几只重仓股。今年6月业绩爆发的新锐私募泽泉投资,掌门人辛宇在二季度持有 江苏国泰 (002091)378.11万股。鸿道投资和原点资产则看好计算机行业,在二季度分别新进 南威软件 (603636)和 东软集团 (600718).

  掘金点

  东方金钰(600086)

  6月份才推出80亿定增方案的东方金钰日前披露了半年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2.78倍。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翡翠原石销售收入增长以及黄金借金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伴随这一亮眼业绩的是10转20的高送转方案。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东方金钰曾披露定增计划。这也意味着,仍然稳坐东方金钰第三大股东位置的泽熙1期,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收获三大利好。

  去年第二季度末,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首次出现在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为188.05万股,持股比例为0.53%,位列第9大股东。随后,在东方金钰2014年三季报中,泽熙1期持股数上升为883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根据公司半年报,泽熙1期在今年6月底仍然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股东排名不变。这也意味着,泽熙在东方金钰股价高歌猛进之时并未逃出。因此,泽熙也成为此次高送转的赢家之一。

  苏试试验(300416)

  苏试试验8月6日晚间发布2015年中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67.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5%;利润总额为2479.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3.7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57%。

  公司中报显示,“华润深国投-千合紫荆1号”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104.441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同时,“对外经贸信托-昀沣”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占总股本比例为0.74%。资料显示,“华”千合紫荆1号成立于4月17日,属于千合资本管理,也即意味着王亚伟管理的两只产品都投资了苏试试验。

  数据显示,苏试试验在今年1月上市,截至上周五,涨幅达到453.14%。不过7月1日以来出现25%左右下跌。根据中报显示,该公司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67.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5%;主营业务为振动试验设备研制及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及高技术制造服务业,在7月份有不少机构调研该公司。

  置信电气(600517)

  置信电气8月11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6.7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7.82%。

  公告显示,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8.8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新增贸易收入5.35亿元,而变压器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5.91%,集成变电站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3.66%。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传统装备制造板块营业收入下降,其中收入占比较高的硅钢变压器硅钢材料成本上涨62%,使得整体板块毛 利率下降 2.57 个百分点;而报告期新增贸易收入毛 利率仅 2.78%,拉低整体毛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管理的昀沣投资现身置信电气前十大股东名单。公告显示,截至上半年,昀沣投资的持股数量约为565万股,持股比例为0.45%。同时,对照中报来看,公司前十大股东变更较大,有4名新股东出现。

  海大集团(002311)

  海大集团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5044.28万元,同比增长8.04%;归属净利润28796.65万元,同比增长42.03%,每股收益0.19元。半年报的亮点在于,多家机构进驻海大集团,包括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淡水泉精选1期等机构。

  此外,深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8月6日, 申万宏源 、重阳投资、 嘉实基金等14家机构调研了海大集团。调研中,海大集团透露,下半年公司将会加快猪养殖领域的投资。此外,现在宠物饲料行业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公司宠物饲料产品端定位走中高端产品路线,下半年将会有产品面市。

  海大集团介绍,上半年行业困难重重,不仅中小企业经营难以为继,逐步退出市场竞争;大型企业也相继出现销量下降、利润下滑的现象;行业竞争越激烈,反而给了公司机会,公司凭借品种结构优势、研发和采购的专业优势、还有市场终端的服务优势,在上半年毛利率持续提高,净利润取得了较好的增长。

  南洋科技(002389)

  南洋科技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421.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4.97%;每股收益0.08元。期内公司营业收入4.10亿元,同比增长54.24%,主要系背材膜及绝缘材料销量增加,以及东旭成光学膜销售并入所致。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部分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公司将实现净利润6532万-7621万元,同比增长80%-110%。另外,徐翔母亲郑素贞持股数为1589.24万股,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国海证券 认为,2015年半年报业绩增长主要系太阳能背材膜销量增加及东旭成业绩并入所致。报告期公司传统电容薄膜业务受到市场供需情况变化的影响,销售收入略有下降;光学级聚酯薄膜和电容器用聚酯薄膜项目由于厂房建设滞缓,有所推迟。定增为募投项目“保驾护航”,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已获证监会受理,此次非公开发行发行价格8.8 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29 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1.4 亿元。此次定增将满足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成长活力。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王亚伟,苏试,金钰,徐翔,大流通股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