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

2015-08-07 1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张新6日用“穿上正装,不要打领带”比喻互联网金融跨界融合、开放创新的特点,他坦言“规范和自由如何有效结合”是未来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需长期探索的课题。

  当天,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6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会议表决通过由证通股份公司董事长万建华任首届会长。至此“创新、普惠、融合、规范”不仅是互联网金融的特点,也成为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今后发展的四个关健词。

  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也对互联网金融发展提出了一些新的政策。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履行行业自律、维权、协调和服务职能,引领会员单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经济金融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致力于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协会已有会员单位150余家,其中既有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的持牌金融机构,也有互联网支付、P2P个体网络借贷、网络小贷、股权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金融资讯与征信服务等新型金融领域的相关企业。

  互联网金融一方面具有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发展快的优势,另一方面管理弱、风险大,尤其是金融、信息和互联网的安全隐患,也一直为外界所关注。

  除了需要足够的风险意识外,万建华表示,希望借助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平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信息交流共享,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将鼓励金融创新的外部环境和发展普惠金融的内在动力,服务会员,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建立起诚信规范,共同成长的互联网生态圈,积累一些具有推广意义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经验,更好地促进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在成立大会上,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与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上海个体网络借贷行业(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还共同签署了《会员自律公约》。

编辑:宓迪

关键词:金融行业;发展;金融创新;金融领域;基金销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