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男子捡到内有147万银行卡 想尽办法取钱被识破

2015-08-01 15: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子程某在带孩子看病时捡到一张银行卡,到银行欲取走该卡内147万余元,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目前程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而粗心大意的失主不知自己已丢卡多日,竟还误会民警是骗子。

  “有一男子持可疑证件来办理取款业务。”7月20日,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接到银行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可疑男子正手持假身份证及暂住证,坚称自己是银行卡主人,但见到民警后眼神躲闪,改称是卡主的朋友,被委托取款。民警让他联系卡主,男子一下就不吱声了。

  据嫌疑人程某交代,该银行卡是7月16日他带孩子去看病时捡到的,原本想还,但不知怎么联系失主,正赶上自己最近手头紧,起了贪念,所以第二天就去了银行,虽未试出银行卡密码,但通过柜台查询得知卡里有147万余元,更是贼心大起。当天,他在网上用李先生的名字搜索相关信息查找身份证号,竟然找到一个,就火速找到暂住地附近一办假证的,用200元买了一张伪造身份证。但再去银行,程某碰了钉子:大额取款需预约,且工作人员核对卡主身份信息时发现并不相符,遂表示需要其他证件来证明卡主的身份。而程某仍不放弃,“办理”了暂住证,7月20日又到银行取款。

  其实,银行在16日发现程某身份证可疑后,以证明不充分为由拒绝其取款,并在他离开后发布全行通知,提醒其他支行不要为此人办理业务,如有需要可报警。果然,程某于20日又到该支行取款,工作人员果断报警。

  民警联系卡主李先生,谁知李先生坚称自己没丢卡,还认为民警是骗子。民警让李先生来双榆树派出所核实。李先生到派出所,称自己是一名商人,平日都通过网银操作,很少用银行卡。7月16日他妻子带孩子看病时,用李先生的银行卡给孩子挂号,不慎将卡遗忘在挂号机器上。直到民警联系李先生时,他还以为卡在妻子手中,后来问妻子,才发现卡并不在她手里,才知误会了民警,赶紧带妻子赶到派出所。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使用银行卡挂号、取钱后,务必确认自己拿走了机器中的银行卡,谨防被他人盗刷盗取。一旦银行卡遗失,请您第一时间去银行挂失并查对账户,如果被盗刷,请及时报警。J151

编辑:宓迪

关键词:民警;男子;银行卡密码;取钱;派出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