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阿里巴巴与陕西省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数字陕西

2015-07-31 17:4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31日专电(记者都红刚)陕西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31日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数字互联网陕西、电子商务、各领域互联网应用、陕西智能物流骨干网建设、“信用陕西”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陕西省政府表示,该省作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希望阿里巴巴能在互联网企业发展、现代物流、农村电子商务、青年创新人才、大数据等领域与陕西展开全面合作。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情况和战略目标,表示阿里巴巴看到了陕西省在“一带一路”战略和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巨大机会,将视陕西为优先发展区域,打造以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体系、云计算和大数据、跨境贸易平台为核心内容的未来经济基础设施,助力陕西省走向全球。

  另据了解,陕西省政府与蚂蚁金服、微博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医疗、城市服务、教育、水电燃缴费四个业务板块开展深度合作,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陕西省各地市“智慧城市”项目落地,提升智慧城市服务水平,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完)

编辑:冯孔

关键词:阿里巴巴;数字陕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