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航资本子公司因涉嫌违规减持遭立案调查

2015-07-29 08:28: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因涉嫌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7月28日晚间,中航资本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中航投资涉嫌违规减持中航黑豹股票违反了相关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航黑豹也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减持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予以调查。

  中航黑豹表示,公司及上述相关股东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中航投资与中航黑豹同属中航工业子公司。此前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轮股灾,“敌人是冲五星红旗来的”。

  7月10日以来,中航资本多次发布控股股东、公司关联方增持公司股票、董事高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的公告。

  7月24日,中航黑豹发布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其中金城集团于2015年7月22日和7月23日,通过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设立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份共3863400股,交易金额约7494万元;中航投资于2015年 7月22日,通过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设立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份 209700股,交易金额约425万元。

  在A股深度调整之际,众多上市公司纷纷采取措施增持自家股票稳定市场,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公司股东违规减持的行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大对大股东违规减持的执法力度,保护资本市场的交易秩序。

编辑:于琦

关键词:中航;证监会;减持;违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