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男子趁屋主熟睡搬走200斤保险柜 内有100万现金

2015-07-28 06:56:00 来源:环球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曾祥龙 马文强 刘志荣)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在韶关市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第二季度点评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据了解,广东刑事治安警情、刑事发案整体下降明显。今年1~6月,全省公安机关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941759起,同比下降14.9%。共立刑事案件334879起,同比下降18.6%,其中立“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27.2%;立“八类”刑事案件17258起,同比下降20.9%。

  李春生强调,要把“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与公安部部署的严打严重暴力犯罪、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破大案与破“两抢一盗”等多发性案件两手抓,以强有力的破案打击净化社会面,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李春生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胡春华书记“能破案、多破案、破大案”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三季度专项打击行动取得明显突破。

  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介绍,今年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即全省统一打击涉毒、涉黑恶、涉盗抢三类突出犯罪,各地选择本地两类突出犯罪开展打击(包括涉赌、涉食药假、涉非法集资、涉诈骗、涉枪五类犯罪)。1~6月,全省公安机关“3+2”专项行动共破刑事案件64507起。

  案例

  “别墅大盗”入屋搬走保险柜

  7月7日早上6点多,家住花都某别墅区的徐先生起床时,发现家里好像被人翻动过,他走到书房,看到专门摆放现金的保险柜不翼而飞。据了解,这个保险柜高1.2米、重200多斤,被搬走时竟不留痕迹。花都警方接报后侦查发现,徐先生存放在保险柜中的现金100万元人民币被盗。另外,价值约100万元的名贵手表等首饰一批也不见了,损失约200万元。

  经过连日深入调查并掌握相关证据后,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7月10日,先后在中山市黄圃镇抓获嫌疑人韦某勇(男,36岁)、龙某南(男,38岁),在广州南沙抓获嫌疑人韦某南(男,38岁,均为广西河池市人)。根据嫌疑人供述,7月15日,专案组在中山市黄圃镇起获赃款90万元。经审讯,该团伙中多人都是盗窃保险柜的“专业”人士,这些人有多年反侦察经验,主要以盗窃别墅、洋房为主。

  嫌疑人交代,7月12日晚上10点多,他们开车从中山出发,到达紧邻别墅的公园正门,而后除韦某南外的3人徒步1小时翻山来到后山,从后山进入别墅区。当时已是深夜,大概凌晨1点多钟,嫌疑人中一人先撬开厨房窗户,从厨房进入别墅,打开别墅正门把其他同伙放进来。接着,3人就直接到了3楼卧室区,进入事主夫妇及其女儿的房间,翻走手表珠宝等财物,整个过程中事主一家都在熟睡。随后窃贼来到一楼,拿走厨房里的9条中华香烟后,发现了书房的保险柜,他们先用被子裹住保险柜,绑在梯子上,然后翻墙抬到隔壁的空置别墅里。

  在空置别墅内,他们熟练地撬开保险柜,发现里面竟有现金100万元。据了解,当天嫌疑人就把其中的10万元瓜分了,剩下的90万元新钞由龙某南保管,说“过了风头再分”。龙某南把这批现金放在一名老乡家,最终被警方缴回。目前,除一名嫌疑人在逃外,上述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于琦

关键词:保险柜;熟睡;两抢一盗;3+2;男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