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证金公司入列多家公司十大股东 资金动向受市场关注

2015-07-22 09:01:00 来源:新华网

  “国家队”证金公司的资金动向,已成为左右当下A股市场走向的一大因素。证券时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和查询了解到,证金公司进入了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截至目前,确定证金公司入股的公司有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和友阿股份。其中三聚环保持股比例已达“准举牌”的4.9%,不过,“私募一哥”王亚伟则于近期减仓三聚环保,减持量高达549万股。

  根据规定,每月15日和月底,上市公司将从中登公司处获得最新的股东名单。不过,对于记者的采访,大多数公司以信息披露规定为由,不予披露股东信息。如恒生电子、中储股份、中海油服、鹏欣资源、新黄浦、西藏城投等公司向记者表示,暂时不便披露股东持股信息,北京城建与中华企业则回应“尚不知晓”。唯一告知详情的是华丽家族,公司称,截至7月15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601.04万股,在股东名单中排名第34位。

  随后,记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向多家上市公司提问证金公司的持股情况,大多数公司也表示不能披露。比如,东方财富在平台上回应记者提问时称,会在半年报中披露截至6月30日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情况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当然,也有部分公司对外提供了证金公司的持股信息,时间均截至7月15日。其中三聚环保披露,证金公司持股3241.29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华兰生物披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770多万股,而该公司一季报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600万股;锡业股份披露,证金公司持股1624.87万股,位列第五大股东;广生堂披露,证金公司持股64.86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比例为4.63%。

  值得一提的是,三聚环保一直是王亚伟的“珍藏品”,自旗下产品成立伊始一直持有。而最新数据显示,王亚伟近期大幅减持了三聚环保:截至3月31日,王亚伟持有2538万股,在4月份10股转3股后增加为3299万股,与7月15日持股数量2750万股相比,减持了549万股。

  记者了解到,证金公司还入股了尔康制药和友阿股份。而四维图新则披露,证金公司已成为四维图新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紧随第二大流通股东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不过,证金公司持股比例“未达到举牌标准”。(记者 杨苏 见习记者 李曼宁)

编辑:王忻

关键词:大流通股东,华兰生物,股东名单,股东持股,大股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