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三板扩容后投资三大风险

2015-07-20 20:05:00 来源:央广网

  截止2015年7月20日,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总数已达到2775家,其规模还在进一步地扩大。“新三板”给投资者带来巨额回报的同时也相应的存在较大风险。易三板分析师认为,现阶段投资扩容新三板企业的风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是信息不对称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虽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必须经过信誉优良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等出具调查报告,但是这些企业并非上市公司,其经营管理水平、法人治理结构、信息披露程度等均存在不规范的问题,也不排除有造假的可能。投资者未必能一一知悉企业经营管理等相关信息,对投资而言存在较大风险。另外,加之多数投资者不参与公司的运营、管理工作,信息不对称性进一步加剧。

  其次是股票交易风险。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的股票转让主要采取做市商制度、协议转让以及竞价(暂未实行)方式。一般而言,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是其公开募集资金的开端,挂牌后的股票并不能确保可以转让,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与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相比,新三板挂牌的公司(非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有一定限制,这些股票的市场流动性相对较差;投资者买入和卖出该类股票均需要一定的周期和特定的程序,交易、转让成本较高。股市有风险,行情在变幻,交易风险加大。

  最后是公司破产的风险。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多数属于中小微企业,它的资本并不充足、市场竞争力相对薄弱、战略定位不够稳健等,加之新三板扩容后挂牌的条件相对降低,其破产或倒闭的风险随之增加。不论是机构投资人还是个体投资人均难以承受企业破产的风险。

  易三板分析师提醒:虽然新三板市场总体态势很好,但是投资者介入新三板挂牌公司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扩容后的一些挂牌企业,需要对其行业、公司本身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分析,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作者:易三板研究团队)

编辑:于琦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